close

心情

姐姐問我的心情

教練問我 : 手術後會有甚麼影響 ? ( 但我始終說不出口是惡性腫瘤)

Debbie :  我是一個新手 , 我怎麼會知道呢 ???

 

至今才兩個月 ,  我的世界就小小變了天

我跟姐姐說  :  我只有當天掉下了眼淚 ,  不是因為生病 , 是突然有點點的憤怒 ,  覺得自己過去在感情浪費了17年的憤怒 ( 其實只是難過自已浪費時光而已), 始終覺得自己可以彌補 , 成為一個  主控權交於自己的女王 : 獨立  勇敢的人生

當越來越好的時候 , 卻被石頭絆倒了一下 , 是氣這個石頭打壞了我的計畫

 

現在起   我得繼續  追求我的 女王 人生

我要  好到   讓別人沒辦法說我甚麼

 

寫出來

弟弟說  : 要怎麼跟學生請假  ? 說要出國嗎 ?

為何 ? 為何要這樣 !!  怕生病了  影響我的工作嗎 ???  Debbie初估  可以領約X百萬的保險 ,   我三年  都用來發呆  也沒關係    我才不想管  會因為我生病覺得 我就教不好琴的人呢

 

我自己搜尋了很多資訊 ,  我覺得  這些資訊   也許可以讓人心安  , 但不足以  讓人 作戰   

從今往後  我只聽醫生的

 

今天我看見一個醫生  寫的粉絲專業  , 專門探討 甲狀腺惡性腫瘤 ,  他一直提到一個觀念   :  太多人  宣揚這是一個  Easy 的癌症了 ,  如果Easy 怎麼還有那麼多人末期 ?? (那是因為大家沒看見) ;  有天有另一位醫生的文章寫到 , 有位藝人也因為早期  上節目說  : 這是很LUCKY的癌

 

這位醫生  跳出來想多說甚麼   因為真的很怕他誤導大家 , 醫生文章說 :  是因為你LUCKY才能上節目 , 不LUCKY的人  出不了門

有很多網友  ,  也會以過來人經驗  說 : 手術後  跟一般日常沒甚麼兩樣 , 最多每天吃一顆小藥丸  ( 可是這些患者 都只有幾年經驗)

 

我常常看見  有人  復發嚴重都是  10年以後  ,  10年  真的很容易令人鬆懈

當然 如果只想活10年 ,  就不要把這當癌吧 !! 

但我不想只活10年

 

Debbie我決定用 高規格的  治癌之路  對待它

 

不聽

不吃藥也不會怎麼樣

這誰誰誰也得過  ?  (是得到結節 還是癌 誰知道): 得過   ? 活多久 ??  

 

在我看了第三位醫生 ,  只有第三位醫生   才用一種  面對癌症的心態  看待 , 並告訴我他要用傳統手術,會仔細幫我撥離神經與腫瘤

Debbie我絕對不看   的醫生   (  這很簡單啦 ! 這沒甚麼! 

 

分享

我常常想過 一位同業說過我的部落格根本就是大雜燴

這就是我不太喜歡音樂界的關係 ~~  我看他們的部落格 很無趣 !!  現在我看我同學  , 也覺得他們很積極很棒 !  教很多小孩   輔導檢定 , 是我真心會想推薦的老師 ~  

但是我  不想做那些 !!

 

每篇文章  就只是  生命的日常 ~~

高規格 面對 惡性腫瘤第一步  :  承認它   面對它  

待我手術後  再來跟大家說說 ~  甚麼是   甲狀腺惡性腫瘤  ,  即使  跟盲腸手術一樣   只住院四天 ,  差別是  盲腸沒有就沒有 ;  癌細胞  你得派個 超強作戰部隊  盯著它越線

 

結論

請大家  發現  甲狀腺結節   請一定要追蹤 ~~ 

最近我才跟兩位學生說  : 請一定要去追蹤 !!!  

是的 ! 有95%是良性 ~~ 那我不本也該在95%範圍內嗎 ?! 

 

至於  就算是  惡性   ~每個人情況也不一樣 !永遠不要告訴別人 " 這沒甚麼"

這是我至今看醫生的感受  :  真正每天面對癌症病患的專科醫生   都不會告訴你 " 這沒甚麼"

這就是我  選擇  頭頸腫瘤外科的原因 

我在  頭頸腫瘤外科  立馬可以搶到開刀時間  , 但在 一般外科  三個月都搶不到  , 其實就在於  你遇到的醫生  覺得  你有沒有要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