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級生

我現在是  初級生 , 也就是剛完成所有的治療  

所以要  一個月   追蹤一次  :  血液   與  拿藥

 

我看有些人慢慢會變成  三個月追蹤一次 ,   半年追蹤一次  

 

選擇

我發現 我的運氣很好  ,  身邊總是遇上  貴人 

重大疾病  最重要的第一關  就是   一定要遇上好醫生  

 

甲狀腺癌  有兩種選擇 ,   皆是由  內科開始

內科確診    轉診一般外科開刀

一開始  我確診的流程 ,  是轉診一般外科的 (醫生選擇的喔!  可見醫生們 也有  習慣的方式) , 但一般外科  排期要三個月 ,  誰可以忍受  癌不治療  再身體內那麼久

直接耳鼻喉部 頭頸腫瘤外科 

這是  誤打誤撞 ,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  甲狀腺  可以看這一科 ,  這一科別  感覺是超級重症

 

我很慶幸  我最後是如此選擇  以下讓大家參考

 

追蹤

如果由一般外科開刀 ,  日後會轉回內科    由內科追蹤 

你想想   內科醫生需要  開刀嗎 ?  經驗上  就跟 看重大手術的醫生有所不同了   ( 就算我以前看婦科  , 我都選  會開婦科癌的醫生 )

 

因為我選了  由頭頸腫瘤外科開刀 ,  所以現在的追蹤   我會有兩位醫生喔   (頭頸腫瘤醫生  不會只幫你  轉到內科不管你的 )

內科  :每月追蹤

抽血,領一個月藥 , 看診三分鐘  , 但可以很安心   , 追蹤本來就沒有大事要做

 

頭頸腫瘤外科 : 半年追蹤

但這次  術後數月追蹤 有嚇到我了

我發現  耳鼻喉部   跟一般科別不太一樣喔 !  我之前  先去看過林口長庚 廖大刀醫生也是一樣 , 會看主治醫生之前   由  一群醫生先用  前置作業 , 感覺像是一個團隊

 

而我這次回台大追蹤 , 輪到我的號碼前 , 會先到隔壁房間 ,  一走進去    嚇到我了   , 這根本是一個小王國嘛 !  有人在  抽血 ,  有人在耳鼻喉椅上做檢查 ,  而我就是要躺在超音波床上  等  主治醫生等一下親自來掃描

 

有別於  其他科 (如內科  等等),要抽血 , 要超音波  都是 另外排程  , 由醫院的檢驗部統一做到

 

我的主治醫生 王成平醫生說  : 每半年追蹤一次 ,  都會用超音波看 ,  這樣最快

我喜歡王成平醫生在於   :  真心的對病人好   又親切  ,  但是  效率極高 ,  有一群  也很強大的 子弟兵  ,  在醫院期間   分工 很強 ,  這次的隔壁小診間   是繼住院期間外   讓我見識到 重症科別   真的 很不一樣 !!你有看過內科有團隊的嘛 ???

 

而且  頭頸腫瘤外科 超音波是  醫生  親自看 !!  

 

而我的內科醫生是  王成平醫生介紹的 ,  也是一等一的好 ,  是一個學歷很豐富的女醫生呂金盈醫生 ,  病人爆多 , 可是非常有耐心   ,  很溫和 , 其實追蹤就是這樣一回事 ,  進去給醫生看兩分鐘 ,  就好了  , 只是一種 有人一直幫你把關的概念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