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常常會看見一些  網友間的發問

 

我購買了24堂教練課 , 已經上了10堂 ,  但是  我因為  哪裡哪裡哪裡有問題 , 所以深蹲一直做不好 , 教練總是一直調整我的姿勢 , 一調就15分不見了 , 也沒有甚麼進展 ;  有時換其他教練上課 , 還叫我從 呼吸改起 , 但我就是不知道 如何出力呼吸 , 結果上課一調整 , 又只能做幾個項目 就下課了

 

健身房離我家騎車要40分鐘 , 因為 一堂課很貴   又  很遠 ! 我當然希望  每次都有  新進度 ,  不然很浪費錢  ,  請問大家, 我可以不做深蹲嗎 ??

 

網友說

你的教練有問題 , 要換教練 ...... 

但有網友說  : 才10堂課 你怎麼能換那麼多教練啊?! 哈哈

有網友說 :願意幫你調整就是好教練! 但你 真的有想學好嗎 ??

 

運動與鋼琴

常常覺得 運動  跟  鋼琴 是一模一樣的 , 沒辦法   以  一堂課   可以得到多少計算 , 因為  會一直變化

我們有個教授說  : 常常很羨慕  雕刻家 , 做好一個作品 就牢牢地在桌上了 ,  鋼琴就不是這事情 , 每次練好 , 卻會每天不一樣

 

計算

一堂課是真的很貴 ! 運動與鋼琴都是一樣的 ,  想要計算得到多少  也是正常的人性

可是  當你計算這些的時候 ,  有沒有也接受你的人性 ??  

 

如果今天 一個教練  因為  你想要一堂課做到很多項目 ,  就甚麼都不調整 ,  那  你應該也會抱怨  "我的教練甚麼都不調整 .... 所以我一直沒進步某個項目" , 也就是 萬事都怪別人 , 自己只是 一直抱怨 "很貴很貴"

 

我說句很現實的話 , 運動與 鋼琴  除非你自主練習 , 自學 !  否則  都是  有某方面經濟條件的人才能選擇的 , 或是  真的很想要改變的人 才能選擇 ( 例如 : 先存一筆錢  學習一段時間,  在自主練習 , 有餘力了 再存另一筆錢做進階學習 )

 

階段性

雖然我上教練課常常也哇哇叫

可是我並不討厭上教練課 ,  我還是喜歡的

但我不求進度 ,  可是我看的出來  我的教練的進度

 

他會有某個習慣 ,  例如我最近在學新項目 ,  開始  從固定器材 ,  轉變成有些項目是  自由器材 ( 可能是啞鈴  還是甚麼鬼的 ...... ) , 如果要學深蹲 , 就會從  沒有負重 ,  可以坐到椅子開始 ,  在這個階段就是 調整姿勢 , 但我相信很多網友  不喜歡這樣  ( 只想快點做很重 ,  快點幹嘛 ..... 因為一堂課很貴 )

 

上堂課做肩推 , 以往是用固定器材 , 但上次使用  竿子 , 竿子也是有重量的 , 我的教練給我一根 輕一點的竿子 ( 他說 : 這是 玩具 !  哈哈 ) ,  但是  就是建立我的動作 ....... 

我喜歡這樣 ,   運動與鋼琴  有個共同點  :  建立  是很重要的 !  動作也是很重要的 

 

 求精不求多

有時  一堂課可以做很多項目 ( 應該有些舊項目)

有時一堂課  要學新項目 ,  就是求精 不求多

 

我的鋼琴課  慢慢也就是這個模樣 ,  所以  即使最近有新生詢問   但我都沒有收進來 ,  我想找   同樣價值觀的人

我的舊生   他們慢慢地 也找到自己鋼琴課的模樣 

年資少的人   跟隨進度 建立練琴方法

年資多的人  上課用來解決問題  (也許練得少)

學琴超過兩年的,開始上課  只用來  學習  解構的  知識  與 操作 (但練得少)

可是卻可以在練得少的過程中,  自己也發明一些方法

能自我管理一定練琴量的人 , 上課一次只修正一首曲子 , 並重建整個音樂藍圖

 

我的鋼琴課  沒有  甚麼 一次上課可以上  三本以上的  這種事情

 

回到主題

我最近 都不自己  先課前10分鐘 熱身

所以上課有時要花10分鐘  踩滑步機熱身 ,  也就是  會佔到重訓的時間,  但是  對於我來說不是問題

因為  這10分鐘有教練在旁邊 ,  比我自己  熱身   效果大概多100倍吧

 

我不計算  一堂課  要做多少項目

我只投資  運動  ,   我的身體得到多少    它日後會回饋於我    但目前  它不會告訴你   得到多少

 

基本上  我的價值觀   無法讓別人學習

首要一點  :  這筆固定花費   不會讓你心疼

我從來不會想   如果省下這筆錢  可以多買幾張股票  ............... 買股票  就該用  其他筆的計畫 ,  運動也是一筆計畫 ,  你想省下一筆花費  , 就一定會少得到些甚麼

 

就好比  過去我買保險 .  也許有人會覺得 , 每個月如果少繳這幾筆 .  我就可以多存  多少錢了 ..................... 因為買保險當下  看不見成果

可是 哪知道  這個計畫  給了我將近 400萬  與  不須擔心的  生活

 

我的朋友 也常問我保險   想要快點做好規劃  ,  但說著說著   又不了了之  ~  為何呢 ??  因為  覺得沒有立即性 !!  然後就會說  "可是我要養小孩啊"   "可是我要幹嘛幹嘛"....

一切又回到一個老問題 :  就是經濟  與 價值觀

 

不用擔心  你的文字  讓別人討厭 !  做不到的人 就會覺得討厭與刺眼 ,   做得到的人 就會想學習 ......... 人生就是  分類來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