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的運動周記 寫的跟大家是不一樣的 , 因為我重視的也不一樣

甚麼  一堂課很貴  可以做多少項目  ,  教練都只是在重複舊器材 , 或是  為什麼不快點教新的  , 這些想法我都沒有過

 

一開始全真會給予三堂教練體驗課 ( 其實也是算錢的啦 ! 所以大家常說 全真很貴 !  我認為 這是族群分類 , 我覺得全真方便就不貴 )

所以教練不是我選的 , 就是一個  機緣

其實在還沒有上完這三堂的時候 ,  我心裡是覺得   : 我應該不會想跟這位教練上課  買課程

因為一開始覺得教練講話很直 .......... (當然直也不是不好啦)

可是現在我覺得  他越來越會鼓勵人了  而且耐心真是一流的 ~~  

 

三堂課後  他就逆轉勝了

起因就是   :  讓我發現   運動  跟 彈琴  的  腦袋思維   其實是相通的

彈琴需要專注 ,  運動也是需要專注  ,  所以  都可以訓練到   專注這個面向   

 

一周不心肺

話說我昨天  終於  很厚臉皮的在教練要我上去做心肺時  說  : 我想要 ..... 休息 一周都不要心肺 .......... ( 臉皮再厚也是會心虛的 )

但我馬上說   "  一周後  我就會認真的做心肺了   哈哈哈哈哈  "  (這是我的交換條件)

所以這周我都可以快樂的  不做心肺 ~~   (明知  我非常需要心肺 )

 

你在想甚麼

昨天我在做一器材 ,  做平行後拉的動作

教練問我  : 你做的時候 在想甚麼 ??

這也是我常常在學生彈了一次後  問他們的問題  ,   腦袋在想甚麼很重要的

 

我說  : 我沒想甚麼 ......... 

有時做重量時會覺得很苦 ,  腦袋也開始放空 .......... 開始失神 ....... 開始  ................

我後來  給自己建立一個   救命繩  ( 就跟練琴一樣 ! 彈一彈腦濃度不夠  就變成  單純肌肉記憶 ,  真的不太靠普 )

其實我都在抓   教練給的   KEYWORD 

 

有時他會說    呼氣    吐氣  

我就一邊做   一邊心裡念     "呼氣  吐氣" ( 呼吸就不會亂)

 

當還在調整動作的新項目 ,  肌肉記憶也尚未成形 ,   例如 :   教練說   " 注意 手肘後拉 " , 我就把點放在手肘上 " , 只要這個點沒錯 ,  整個動作基本上就會NICE

也可以幫助我不失神 ~~ 

 

收穫

如果問我  一堂課收穫是甚麼?

我比較在意  我的腦袋可以管理多少我的動作  ?   跟彈琴 樣  , 練琴量不多 的人   , 越應該靠 腦袋 ,  可以讓肌肉記憶  成行的時間變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