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整合

為了讓學生擁有解決 古典樂派 樂曲的能力 ( 這裡僅先著重於 理解和絃 幫助 協調度 )

得幫助學生 建立一個系統

往往可以要耗上一年喔 ( 其實包含著 聽不懂 X N次 , 或 手錯誤執行 X N次 ) , 所以代表著 只要 拿掉 "沒有效率"的 N次 , 就可以節省時間且牢靠

 

終於終於終於  我最主要的影片雛形   形成了

但完成後 這些我都稱為  毛片 !! 先供給論文使用 ,還沒達到 可以  賣錢問市的地步  哈哈哈

這個影片主架構 ,  大概  靠 20杯咖啡完成

再次說明  Debbie教的不是樂理   不是樂理   不是樂理 ~~   其實我想建立的系統 ,   霖的一段話  幫我做了很好的說明

 

傳統 與 跨領域

霖-腦神經.jpg

 

傳統總是這樣練 ,  總是說 " 就是這樣"   這樣練就會通了

但霖說的沒有錯 , 通了 也只是知其然不知所以然 ;  而不通的人  就會默默淘汰

是的 !  我常說我只想教哪一類學生 , 其實並非我挑學生 !  是學生會自我默默淘汰 ...................... 

 

過去  音樂很抽象 ,   老師們沒有辦法用更理性的言語說明 ,  可以隨著  科學的心理學   或是  腦神經科學崛起  ,  慢慢ˋ的會發現   腦 與  手之間  有一個連結

Debbie我所有的方法   都是這個中心思想

我接觸過的教授們   常會說

彈琴要用腦

當腦有想的時候   手就會自己做到

要擁有一個探照燈   像是在觀察自己的手一樣

 

我自己因為實作   所以可以領略以上的話  ,   但  我想幫   以上的話    變成   實際的步驟   讓尚未領略的人  可以學習

但我比較不是   看很多這類書籍  得到的啟發

是我自己  實作  得到的  應證

書   幫助我   更相信我自己

 

不過呢   不管文字或影片  都僅能   70%左右的  說明 ,  剩下的  真的要靠自己  思考   觀察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