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脈

表哥說   住院開刀這件事情  都是喬出來的

繼我誤闖了長庚頭頸腫瘤外科權威廖偉達醫生   透過他CALL OUT  ,  讓我可以回到台大  找到了王成平醫生

 

其實本周我本來還找了幾間醫院 , 但一看見王成平醫生的簡介與照片 , 我就認定   就是他了 !!  網路查詢  也是一個很好為病人著想的醫生 ,  其實一個人的認真與熱情  真的是 藏不住的

 

知識

也是因為這樣我長了知識

當初是  覺得甲狀腺有問題   . 一定先看 "內科"  或是  " 新陳代謝科"  , 當出現更大的問題 ,  內科  會  轉  "一般外科"

 

內科醫生先看的時候說  "早期" "可能不用吃藥吧"

一般外科說 "發展很緩慢  就算半年不動刀 也不會長到哪裡去 "   (所以 得等三個月以上耶)

而如果開完刀 就是回到內科追蹤後續

 

但透過 長庚廖俊達醫生  才知道 ,除了以上 , 也可以直接看"耳鼻喉部 ",今天我發現這管道更好 !因為開刀醫生 也就是你後續追蹤的醫生 , 常常覺得內科不是專科!怕小看了

 

王成平醫生

感覺他一個病人要看很久 !  但就如我所覺得地   是一個  很熱心的醫生

但他說 :

" 太貼近神經了  怕癌細胞 跑出去了"

"開刀方式就用傳統 從前面開 , 不要在乎疤痕  因為 這樣才能看得很清楚 ( 腫瘤貼住神經了 ) "

 

而透過耳鼻喉部   非常快的   立馬    排定當月開刀時間   完全不用等! 真的比  一般外科有效率多了

 

我實在 .................... 無言 !!  如果我等著  外科三個月 , 那我的癌細胞  是要跑到哪玩耍 ??

這就是我的習慣 !  不管  甚麼問題  只要跟腫瘤有關 ,  我一定找   有看 癌症  經驗的醫生 ~~  以前我找台大 張道遠醫生  只是開  一般女生都有的子宮肌瘤 , 但他也很認真謹慎說 " 要用傳統的"  才能更仔細 ,  術後也說 " 要化驗是否惡性  或良性 "  , 每一環節都重視  , 不會說 " 這每個人都有啦"

 

不想聽

楊媽在 診間跟一位大嬸聊天

楊媽說  :  他99年就開了 , 才住一天  ,  10年了 ,  每天都吃一顆藥   有時還沒吃  也沒事

我說 : 這種話不要告訴我 ! 等他有事就會哭了

 

都說  這種病   10年存活率 有 90% ,  那為何還有人死 ??   就是幾年過去了   覺得自己是正常人   就用正常人心態活  !  就復發轉移了 

這就跟  有人  不練琴   只看著 彈得很好的人說 :  為何  他手放上去  這麼輕鬆 ??    因為 你沒有看見他  每天的鍛鍊  與  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