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與手

我自己在教學上 , 常看見 學生   光是  " 正確 "就要非常久的時間 , 如果還要對節拍器拉速度 , 可能還要再加一倍

 

所以我常想 ,  不如好好砸時間練好

1.  彈正確  可以縮短時間的方法

2.  對節拍器   可以節省時間的方法

我的意思並非是   就可以飛快地完成 ,  而是   不會無限期延長 , 或  變的雜亂不堪

 

溫水煮青蛙

有聽過這個故事嗎  ?   在溫水中的青蛙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  這本來是要形容  太安逸   的下場

 

但是這周 我在拉節拍器的速度 ,  我一直覺的我做不到 , 也不想再拉了 , 我的老師就說  砸時間進去  :   用一小時練

從自己達成的速度開始 ,  每兩格拉一次 , 每個速度  彈上  三次 ( 想辦法對喔) ,  每天就練   例如   :  60-70    (   60  一拍彈一個音當然慢 , 兩個音也慢 , 四個音也慢........ 我這裡指的是 一個小節 , 或是 一群音 , 加上有些有點技術 , 手會像殘廢一樣)

 

我這個人不會質疑老師 ,   我開始這樣練的第一天 , 覺得  我的手一定是殘廢無誤 , 怎麼能彈到  兩手要分家 , 更不要說甚麼音色 ...... 連我自己都受不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