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

我以前看了一本書 ,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 他要講述  如何詮釋音樂  ,  他用了步驟來寫  ,  個人特質這件事情   真的只佔了  最後那一咪咪 

他講的第一要件 就是  "   重視你樂譜的版本 "

 

要以樂譜的 各種註記為主 ,  如實的詮釋它 , 個人的解讀  是輔助 ( 但我這樣講  很危險 , 因為  有些人 .... 主觀的沒知識 )  , 假如你買到一本   樂譜註記太多 , 但 也許 不是 作曲家的意思 , 或者  侷限了自己的解讀 ,  那自然不是好的教材

 

巴哈

記得小時候  彈巴哈 , 都買一本  綠皮巴哈 ,  那就是所謂的  已經有太多註記的 樂譜 , 可是 小時候  也沒有人會從重視 樂譜開始

因為上課  老師要我帶一本巴哈初步 ,  我想著  只是要彈一首給老師聽 , 沒有特別去買  樂譜 , 隨手拿了一本  綠皮巴哈  ( 到我們這個程度 , 綠皮書  不太會  進入我們的世界 ) , 老師講了一句話 , 我才意識到 ,  當我們買貝多芬奏鳴曲 , 或各種樂譜 , 都會重視版本

 

我怎麼  這麼不重視  巴哈初步呢??  

老師說 :  我沒想到  那帶了這個編著過的版本 ,  有些學生 , 我也不反對  用 編著過的 , 因為  他們也許沒有太多經驗 , 這可以幫助  他們  先得到些解讀經驗

 

因為這個原因 ,  我搜尋了網路 ,  想想  ...... 其他老師  怎麼教巴哈初步呢 ? 是只當作一首曲子教 ,  還是  會特別說明  巴哈的作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