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line-教學主軸.jpg

 

教學的主軸

祈媽媽教英文 , 當我第一次教呼節法時 , 他說 :  就跟我教學生英文 , 請他們 一個字一個字指著念  是一樣的

是的 ! 這個精神是  : 連結與 專注

 

所有的學習都是  同一個道理

最近我常寫祈的進展 , 是因為  他的鋼琴課改變了 , 所以學會的事情才會變 , 先選擇了 Less,  才能得到more   ,  要能理解我想傳遞的 , 得先接納一點  :  其實小孩的腦濃量沒有你們想的高 , 甚至非常低 , 所以 當家長認為小孩是資優或是 天才就無解了

 

可是當你接納了這一點 ,   小孩能做到的  卻比以往或其他人多很多 ~  

 

我自己常在想  : 為什麼鋼琴教學  不能如同  英文  與 數學一樣  ,  萬事都有步驟與依據 , 只有 最困難的鋼琴  卻感性  ?  這太奇怪了 !  其他學科只有 "腦"的學習 ,  鋼琴還有  手的運動原理呢 ! 想一想  哪一種比較難呢?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ie 的頭像
    Debbie

    Debbie's 音樂實驗室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