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s工作

Debbie的經歷是  幼兒 / 兒童  教學18年  ,  近幾年才  以  成人教學為主

 

不太愛教兒童的原因是   :  家長觀念難改

最近 常看見  台大教授推廣   理想中的  教育 ,  第一關   就是  靠著  演說  , 以及配套措施   先改變  教師們  與  家長的觀念 , 其次才會是  孩子

 

Debbie必須承認的說  ,  我非常  認同這份理念 ,  如果我有小孩  ,就希望他在這份理念下受教育 ,  但   身為 老師的我 ,  現階段   僅想教的是   已經願意改變觀念的家長 ,  而沒有意願  去  改變家長 ,  如果說有的話  , 也就是Debbie的部落格傳遞的就是  我的教法 ,  希望  大家閱讀吸收 思考 , 再來選擇老師

 

Debbie's 課程

沒有甚麼  客製化

原因是  :過去很多兒童家長 常以為自己小孩是天才還是資優!!但我卻常見其眼神空洞 (老師能說甚麼呢)

練琴的好方法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練琴的方法 ,  所以這是老師要教的第一步 , 可能前幾堂課 , 每次都僅能教 一本  或  一件事情 ,  如果真心理解老師理念的家長  , 就不會 在家先趕進度 , 或是 質疑前老師怎麼不教五本之類的

擁有好的練琴方法 , 將來才能事半功倍 , 另外 練琴 是為了  建立起能力 , 而不是為了練會  "哪一首"

 

學琴的基本功

好的姿勢   :  你不是就用這雙手彈琴嗎 ? 沒有好姿勢  就沒有好聲音  , 不捨得投入時間調整  不如直接放棄算了

節奏性      :  拍子是曲子的心臟 , 彈琴呼嚕嚕的 , 是想給誰聽啊??  每首都呼嚕嚕   彈五本幹嘛呢

音樂知識  :  擁有知識  就會累積解決問題的能力 , 不要總是  聽老師彈  學模仿 , 卻一知半解

 

以上是每個人都要會的 ,  沒甚麼  聰明的人 可以自己練琴( 那只是 自以為聰明罷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ie 的頭像
    Debbie

    Debbie's 音樂實驗室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