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小孩最討厭 節拍器了

其實老師我也是 ............. 覺得是一種折磨

可是我發現小孩完成一首曲子的時間太長

不是因為每學一段有多難 , 而是學完後 , 失速   不工整

Debbie如果說 : 要彈慢一點喔

下次來 還是一樣  (就又浪費了一次時間)

Debbie如果說  :  拍子要穩定

回家小孩就會說   :  我有穩定啊  (其實都沒有)

下次來還是一樣 。。。。這樣到底要不要通過 (通過 就是一個沒底子的小孩)

結果又浪費了一次時間

相信我 遇上以上問題的 ~ 都不會只浪費一兩次 ~~ 會落入循環浪費一兩個月

 

為了讓小孩更有效率一點

也為了讓老師的要求可以數字化

我開始讓小孩 對節拍器

因為 如果小孩有了初步的完成

Debbie要求 : 下次加快一點喔 ............ (加快一點是多快?   很多人下次來還是一樣)

我就會用節拍器   設定   84

等到又對的上拍子 ~~ 我就會再加快一點 設定90 .......

毎一關的穩定 在往上調 .... 就是全面的穩定

就不需要一直改  失速的問題 ............. 

 

我讓小孩開始嘗試小奏鳴曲   並要做到可以經過舞台上的考驗

Debbie可不是要讓小孩 上台失速的喔

要彈小奏  就彈的  基本像樣

不然  別人只會說 : 老師怎麼敎成這樣 .............

我就又要替小孩揹黑鍋了 

 

最近常聽見有學過鋼琴的 新生打電話來說

之前老師ㄧ堂課敎  六本之多

我真的覺得 要敎六本比較輕鬆   毎個講各表面

要敎細   比較辛苦~

因為細的技巧 有時不是口語化小孩就做得到 ..... 要調很多次!!

我常常發現   要換老師的學生

有共同的問題   :  彈出來的曲子都有停頓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不停頓 真的滿難的 ~~  沒有一修在修都不完整

也就是  從來沒有認真琢磨過一首曲子

捨不得在一首曲子上  花時間  ~  覺得  "沒有進度 "

所以長期下來  就沒有程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