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案例 :


骨性暴  / 下巴後縮 (沒下巴啦)  ~ 診所牙醫會說 : 這我不敢幫你矯正


矯正醫生 : 長庚王郁智醫生 手術醫生 : 陳昱瑞醫生


戴牙套開始日 : 99/10/12 


手術日期 : 100/03/14



 


我對正顎手術的想法就是  :無法回頭的路


再也不會像自己  !  如果對自己過去很留戀 就不要作 ! ! 


但如果很介意自己的缺點 那就勇敢一點  : 三個月換一輩子


所以不管好壞 都要有心理準備接納自己


也不要一值回頭想  過去的自己 ! ! 


這對天蠍座的我來說 作到一點也不難


雖然我是各鋼琴老師 但我可不是那種浪漫又溫溫的女生


我是各很有自我想法的女生 ! !  


 


我有兩個楊爸爸術後最恐怖的第一天


楊爸爸歷經了 等待我手術8小時   與 半夜吐黑血的恐怖畫面


今天 他一值說很心疼  , 他說在等待手術的外面 , 很多家長 都呈現著 "手足無措"


是啊 ! ! 


 


除了需要正顎手術的人 對正顎手術有相當的了解


一般人   以為就是矯正牙齒 ! ! 


像我弟妹矯正牙齒過 !     她就很難了解正顎後的恢復其與心理狀況


正顎  切的是骨骼  不是牙齒ㄟ~~    怎麼會跟矯正牙齒一樣呢 !  矯正牙齒又不會流血


另外矯正牙齒 變化沒有正顎大 !


我看我弟妹 矯正完 還是長的跟以前的自己一樣   但牙齒變整齊了


 


醫生今天問我 :聽說你不讓別人看你的樣子


是啊 !  值到16天  ,  我很嚴格的 只讓"一等親"看我的模樣


當自己在家恢復   穿睡衣  又沒有打扮 臉又腫


想想 會好看嗎 ?   這時候 如果讓太多人看 , 只會說 " 作這各值得嗎 "


你一言我一語的.....


又何況 我不是一個需要別人言語關心的人 ! 


 


今天醫生問我 : 看見你的人都說什麼


我說 :他們都說變漂亮     .....


但我又說 : 誰知道是不是客套話 哈 !  


說真的 既然有勇氣做了這件事情 !   也沒再管別人說什麼的


只希望 自己有能力 給予需要正顎手術的人 多依點勇氣與力量


 


今天回診  矯正王郁智醫生與 陳昱瑞醫生


陳醫生一看見我說 : 你變很多喔~


哈 ! 說的好像不是他開刀的一樣............


只能說 長庚之前替我照的術前照   真的很醜 !   醜到我想回收


 


今天只拉上上排的線    不用裝橡皮筋    YA


 


陳醫生說 : 今天可以拆線 (啥咪 !  不是聽說 線會自動掉嗎)


我說 :會痛嗎


他說 :會有一點


我說 :那先不要拆好了


 


話說我開刀花了8小時 讓醫生大切好幾塊


但是 那可是全身麻醉啊 !   


現在 我想到要 拆線 真是沒膽~~


醫生說 : 四週再拆也可以啦


 


醫生說拆了線   嘴巴就不會憋憋的 ~ ~ 


可能拆了線會比較自然吧


 


不過醫生說 我消腫很多囉 !


 


醫生總是給人心理建設 : 久沒看見妳的人會認不出你來喔


我說 :沒關係啊


誰管他們 ! !   有些人 幾百年不會再見 ............. 不足以影響我的決定~


人要為了自己 變美麗


 


家人天天看見我 會覺得 我還是有點像我


應該說是 人的記憶會被新的取代


不過 我覺得不常見到我的人 會覺得我變化大


我覺得本人 比照片變化大


(我覺得本人 變的不像我)


 


雖然只動下半張臉


但會覺得 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


以前覺得眼睛很凸    權骨也凸   整各臉都凸


現在眼睛也不凸了 ~~  但我可沒動眼睛喔


 


我都戴口罩進門 管理員看見戴口罩的我都認得


但是 我還沒勇氣 讓管理員看見沒戴口罩的我


 


醫生說我的嘴巴 不會再往裡面縮了   (好險!  我真怕變成揚婆婆)


至於我拔牙的縫隙    開刀已經收完了 !  沒有縫隙


現在只剩  排整齊    拉中線 ~ ~    應該是沒啥痛苦的


不知道 嘴裡 除了拆線 還要不要拆別的 ~ (聽說下顎還有兩各小螺絲還是什麼的 要拔)


 


接下來兩週都要看診一次 ~ ~ 等於是 錢錢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