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習慣用網路蒐集資訊


今天回診顱顏美容科時 , 助理護理小姐她搜尋到我有分享部落閣


問我能不能給他們網址 , 讓其他需正顎手術的人了解呢 ....


其實我原本就想紀錄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歷程 .......  所以當然OK囉


不過術後照  必須等我從可愛的胖子 恢復成正常人才行啦


 


在做正顎手術前 , 我也是爬文從網友們的經驗裡準備手術東西的喔


本來以為術前門診 , 護理小姐就會給 "正顎手術須知" 之類的 , 但是是住院後才給的呢


到了醫院再來採買與準備 , 我想還是太麻煩囉


 


分享一下手術當天 , 醫院會給的 "正顎手術須知" , 這一張表很好用的



 


 



 


 


不過我想可能字體看的不夠清楚吧


 


術前需要準備的東西 :


1.  c6健康牙刷兩支   (一支到護理站報到時需交給護理小姐,手術醫生會用 ; 另一支則是術後刷牙用)



2. 1500CC以上容量保特瓶1-2各 (自行準備就不用到場再去7-11買礦泉水喔)


    手術後舉凡沖牙, 沖口腔血水 , 都必須用開水喔(沒有溫度的) , 一次用量超多的 , 我想都快一瓶吧


3. 衛生紙8包以上  (  我是帶了一大袋10包裝衛生紙)


     別懷疑 , 口水會流到你用光所有的衛生紙啦


4. 毛巾數條  :  用來當圍巾挺好用的


5. 立鏡一個  : 照著刷牙用喔 ! 最好大一點啦


6. 漱口杯 : 不過醫院也會給免洗杯 , 但我會帶一個500CC容量的塑膠杯 , 免的要一值倒水


7.紙與筆 :術後每人程度不同 , 說出來的話別人不見的聽的懂喔 ! 不過我是沒寫就是了...沒心情說話啦


8.免洗內褲 : 挺好用的 , 另外桃園院區有免治馬桶真不錯!因為住院中是沒有體力洗澡的呢


 


手術後最重要的事情:


當然就是漱口  再漱口  ....沒有別的了 ! 就是漱口


第一天傷口剛形成 (不過也不太痛 就是腫脹不舒服)   不用牙刷喔!


護理小姐會教陪同照顧的家人如何幫病人沖洗口腔


1. 沾牙膏先刷一遍   每顆牙齒與矯正器都要刷到喔


2. 不沾牙膏再用同樣的方式刷一遍


3. 漱乾淨後 , 再用針筒裝水沖口腔7處死角 (上排牙齒銀左中右;口腔內側下排牙齒銀左中右及舌頭)


4.用醫院給的漱口水1:1 與水稀釋 再沖一遍


5.沖完後 再用清水沖一遍(把味道沖淡一點) : 但我大多只沖舌頭 , 其他我想留著殺菌啦


 


住院期間沖洗用器具


針管1用來沖洗用


針管2用來喝東西用


這套東西回家會繼續用喔



以上手術當天  , 不用執行1與2喔


從第3點開始 ,隔天護理小姐會來教病人如何刷牙喔 !


不過第一天不能用牙刷很麻煩要沖很久 , 醫院會給一個白色彎盆 , 要沖到沒有血水為標準喔


我媽都說她需要一個護腰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