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而言   不想寫甚麼景點介紹文

因為  景點對於我  不重要 ~~  

旅行  對於我而言  ~  如果不是一個人的話   就是  功課 ! 

增加  經驗的功課

增加  磨合經驗的 功課

之所以把這些當做功課   ~  就是為了將來  想一個人旅行

 

有句話不是說嗎  ?    結婚前一定要跟對方  來幾趟旅行

才知道  能不能結的了婚  ~ 

Debbie我非常贊成這件事情

 

不完美  才能 更完美

旅行對於我   可以更清楚的讓我知道   :  將來想過的生活 ~~  

會有很多的  錯誤  

所以我都會準備一本小小本子  ~  

會紀錄 所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  或是我不懂的英文

例如 :  便宜的旅館

有幾天住小小的單人房  ( 無疑是我的最愛 )

但當旅館便宜   就會有  沒水準的客人 ~~  隔壁房的電視開的爆大聲

讓我以為他是不是重聽 !  

只好去櫃檯要求換房間 ~  人啊  一但遇到事情   英文能力都會被逼出來

 

例如 : 聽不懂英文

日本跟 泰國不一樣   ~  所以這也是一種經驗

泰國人  常常遇到外國人 ~  英文能力與應變能力都在日本之上 !  

即使只有關鍵字  或是 肢體 ~  都可以了解

但是日本人  就比較難了 !  甚至也不會主動講英文   會講日文

可能是一種民族性吧

去逛uniqlo時  ~ 這麼大的一家店   英文竟然試暴差

話說我買東西買到忘我  ~  把我在前一間店的東西遺忘在店裡

但是  光是跟小姐溝通   "  是否有看見我遺忘的袋子  "  ~  這日本小姐聽都聽不懂

 

所以呢   這經驗讓我知道  ~ 除了我的英文要更好外

還不要學 太艱深的英文   因為別人也聽不懂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  說得極好

我們小時候學英文的經驗  都認為 要會很多很多單字  死背很多單字

但是  溝通有時只要能表達意境即可 ~  就用自己認識的很多簡單的單字表達 ~ 

我也是如此認為 ~~  

所以我買英文旅行書    都看他是否很簡單 ~~  要不然  別人聽不懂也沒意思 ! 

(又不是要說給美國人聽  哈哈)

 

磨合 : 是練習

人與人之間  是不同的個體

有人急驚風  有人慢郎中

有人精明  有人迷糊

有人愛買無意義的東西    有人只買有意義的東西

但是   甚麼叫做對  ? !  Debbie我認為都對

想想幾年前第一次跟阿姐旅行 ~ 回來後  都不想再跟她旅行  哈哈

可是呢  接下來幾次  ~  我會調整我的心態 !  

找到最協調的方式  ~   

 

放鬆的方式 

家人一起旅行   ~   每個人要在其中   找到自己可以放鬆的方式

不要干涉 ! 

例如  :  有人很想一直買糖果  

那就買吧  !   其他人不要說  "  買那麼多幹嘛  有期限啊! "

常常覺得跟家人旅行   都讓我這個愛自由的人有點崩潰

所以我也開始找可以放鬆的方式

那就是每天   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  自己一個人去外面閒逛 ~  

加上如果都是住單人房更好啦 !  

 

不要碎碎念

經驗是累積來的

像我跟阿姐們  比較常旅行

這次阿弟他們一家三口   ~  他們很少旅行

自然經驗少 !!  跟我們的磨合也少

楊媽2號 甚麼都看不順眼 ~  一直碎碎念

累積了五天  到達無法只在背後念 ~  忍不住當場念

念甚麼呢  ?

"  買那麼多糖果幹嘛  "   ( 但是對於少旅行新奇的弟妹   當然忍不住想買)

"  收納這麼差  "  ( 精明的人受不了沒效率的人 ! 但我認為 不要管別人範圍內的事情 )

" 行李箱不上鎖  "  (  我從來就不上鎖   因為怕開不了  !  所以我以後要買自己的行李箱 , 誰都不要管我 )

"  時間要提早 "  (有人總是在最後到 ,  經過幾次旅行  ! 就可以協調好 !  急驚風與慢郎中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啊)

 

這讓我想到  我的家長  有的是急驚風   小孩卻是慢郎中

每次催小孩快一點  

小孩妙回  "  慢慢來啊   這麼急幹嘛  "

哈  小孩也沒錯啊

想一想   是你自己想急 ~  為何別人也要這麼急呢 !!  

 

坦白說  我也是一個急性子的人

但是  旅行讓我學會  放鬆 ~  因為這樣才能讓別人輕鬆

加上別人已經很急 !  所以我得學會不急   ( 例如  : 不開心的話  不要說 )

當然  別人都會說出指責別人的話 ~~   那就是他們的功課了!

我只能要求我自己

 

內 心 

旅行  可以讓人看見自己的內心

像我就確定  可能不會一直教學 ~~ 

因為一直看見台灣家長的教育   ~ 讓我很不開心 !!  

說實話  我的英文很差很差 ~  原因在於  我的父母是英文老師 !

某個時期開始不想念英文  ~ 也許是一種無言的抗議 !!  

 

但是我現在想用我的方式學英文  ~  因為我想用  我的方式 一步一腳印紀錄我的人生

每到一個城市   我會買一個星巴客城市杯 ~  紀錄我的一步一腳印

有人是瘋收集  會請人代買

我只會  自己買 ~~  沒去過的地方不會買 !!  沒意思

Debbie我的個性就是   :改變

過去我的人生或許不太完美  !  但我都會改變

我說過吧  部落格的誕生是因為  人生的低潮 ~  想說好吧   用工作文章當作目標吧

而現在的我   就用旅行城市杯   ~  填滿我的人生 !  

 

所以呢   在旅行過程中  ~  幾乎不太會對別人生氣 !!  

除了偷打了我家臭小皮一下  ~   話說小孩要受教育後  才能去日本 哈哈

 

非主流人生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  王文華寫的

他說35歲錢都在追求主流的人生 ~ 例如 : 做甚麼事情  可以幫助履歷加分

取的好成績 ?  增加甚麼經驗才能幫助得到更好的工作

但是35歲後開始想做一些   也許無法增加履歷成績

可是可以豐富人生與內心的  非主流人生 ~~  

是的   這就是我想做的

就像我無法寫  人氣爆表的  旅行文

向來我寫的都跟   "心"  " 人"  有關 ~~  

而且很寫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