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

 

我很理性 , 但我有個嚮往自由的靈魂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 , 為了通往自由的路途 , 我選擇先建造 錢流 ( 錢流 絕對不能來自於 工作 ),當然也可以,那就要讓你的工作 沒有區域性, 沒有時間性,沒有固定地點性

疫情期間 大家在工作與課業間 都開始使用線上,最近我發覺 ....經過幾個月後,大家就會產生另一種生活型態的接受度了

因為啊! 大家也知道 我跟其他老師不一樣, 其他老師 擔心斷炊的情況下, 就開始做視訊教學, 這個我是不做的

並非是我懶, 而是我明白了一個極為重要的事情 , 那就是 時間有限, 能學習的能力也有限 , 我現今必須學習的是 能達成我 第二行所說的事情 : 沒有區域性 (視訊可以達成),沒有時間性(這個不行)

 

一對一的視訊課程 , 只是沒有地點性限制, 但是綁住時段...

一個人的時間就是24小時扣除睡覺, 我不想未來做 賣時間的工作 換取 工資

 

不過呢 ! 最近疫情期間, 有新生問我 上課方式是 線上呢 還是 現場上課.....其實我沒想過 最近會有新生會詢問課程

大家也知道 我最近文章 偏好 寫  錢流的建立

 

因為我最近 只忙著為我 想要的自由, 做一個藍圖設計

如果同時認識我 跟我姐姐的人 , 一定會認為 她才是愛自由的人, 能出國的時候,不想上班就出國..(當然也就鍛鍊自己出國的能力),不能出國的時候,覺得煩就去住旅館.....我覺得大家會認為 這才是愛自由!不過呢我選擇建立的是 :終極的自由版

 

我覺得我姐姐那樣都不能 真自由!!

 

執行

我最近 看見宥勝去哪兒的頻道, 說真的過去覺得 他是一個奇特的人,應該說是有自由靈魂的人, 開著露營車過一年的生活,現在到台中定居,又開始演戲(當然啦 總是要吃飯錢吧)

但 最近 他買了行動小屋, 也就是 買屋租地, 因為他希望 讓孩子有親自大自然的機會,決定在台中清水三年....三年後 把房子拔了 到其他地方,也能滿足他 喜歡趴趴走的個性

我覺得他對於 自己想要的自由 很有執行力

 

但更為重要的是 他有一個 可以支撐他在外人眼中看似很任性(但我覺得很有執行力),那就是他的工作型態

絕對不能是 朝走晚五 一定要靠 有區域性的公司上班的工作

 

自由的藍圖

在疫情這段期間, 讓我看見了 其他可能性

在六月底前 我會好好思考, 未來的鋼琴課模樣....雖然尚未定案, 但是我可以知道, 第一個改變就是 : 全面約課制度,  也就是 我不再管理大家的鋼琴課了

鋼琴課不該是被別人逼著得做甚麼 , 而是 你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可以執行 自由藍圖的 籌碼   就是  : 錢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