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

有天 我看見一位朋友 哀號著 2月後就錯過 航運股

下方大多數的留言都是 : 咳! 除非本業忙得無法看盤才抱得住啦 ! 或是 我們還是只能靠本業賺錢

(當然啦 我這位朋友就是業務經理 , 自然可以賺到比 上班族多的薪水 )

 

每當看見身邊的人物事 , 我就越發的覺得 我異於常人

曾經有人告訴我 : 有些話只能藏在心裡不能說啊 ! 這樣 就讓人覺得妳很奇怪 .......我看多了 , 下場都不好

但是我覺得非常不合理 !! 我想指的應該是 有些人想做自己, 想忠於自己, 但是下場不好的原因是 : 沒辦法執行 ( 也就是被大多數的人覺得 你真奇怪) (你應該要如何)(就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我常想起過世的楊爸, 他骨子裡愛自由...卻活得很抑鬱,一樣在養家活口 負債還債中求生存

 

少數人

大多數人都去上班領薪水

創業的人總是少數....我很欣賞一位創業的教授, 提倡翻轉(我就不多說了),但是其實我身邊 有一些 跟他一樣的老師教授 對他不以為然

其實凡事沒有對錯 ! 只是因為 有人做得到 , 有人做不到, 有人不想做

 

所以並不是做跟其他人不一樣的人很奇怪 ......而是這種人思維跟他人不一樣, 也敢於執行他們所要的人生

 

生活

過去我覺得我弟弟他們一家三口很可憐 沒有希望

一份薪水4.2萬, 養三個人,三個人擠在一個小房間....錢都剛剛好了(當然我弟妹沒有工作 但需要拿錢補一些),你覺得 他們有機會 脫離 一個房間的日子嗎??薪水不可能變成6萬,6萬也無濟於事

但也許很多人也是這樣過日子, 了不起就是家裡幫你們出一份錢 買了房子,或是種種

可是 別人的常態人生, 不該當作是 正常的人生 

 

我弟弟一開始 不太想做股票, 跟我姊姊一樣...不想花費傷神

可是隨著 一直請防疫假, 自己在這段日子 一定感受到 想要這樣過日子, 也不想 從早做到晚, 公司的人都是鬼...加班沒有加班費! 就會想一想, 那麼自己該做甚麼??做著做著就會看見可行性!

說真的想一想把4.2萬 除以 20天.....自己也不是白癡!!也知道 真的沒有那麼多! 不捨得放棄都是因為 :不敢改變

 

斜槓

這個時代轉變得很快

最近我看間一些外國教英文的線上課程, 突然覺得 不管如何 都可以 用本身的技能 賺錢 (看得我都想買了)

 

專注於 本業???

想一想 甚麼是本業.....你的本業值多少錢!  專注於本業 就只是一種口號, 聽起來很合理...但是要值得啊 , 現在是一個人可以做兩件事情的時代 , 哪來甚麼叫做本業

本業可以讓你 買房子 退休 養小孩 出國旅行不用省嗎 (多少人不敢想 退休金啊)

 

就像股市常說 : 要買綠不買紅

我覺得也是口號, 還要看型態 看形勢啊, 不是 買紅就是神經有問題好嗎!!

 

但是太多人沒有轉換思維做斜槓, 也沒有時間做斜槓, 每天下班就累得要死了....哪有時間做其他事情呢!! 所以我是支持 我弟弟不上班的! (其實我媽媽也支持但不想告訴他)(怕他變成無尾熊 哈哈哈)

沒有更多的技能, 那麼考駕照 上課, 完成職業駕駛的資格, 也是一種技能!就是自身 本來就會的 , 加以延伸

 

停下來

最近我同學 在關注 延長緊戒能否上課, 或是  如何視訊上課    家長反應之類

基本上我是插不上話的, 因為我不做這些事情

 

我觀察到我的教學模式 ,   慢慢的 發現  價值力,  怎麼說呢 ?    年輕時 可能怕學生流失 ( 但那時是 兒童  本來就可以學六年),    轉換教成人 , 觀念要改變 ,   因為他們兩年不到大概就放棄了 ,  不可能靠單一的人  支撐薪資收入

但是 我發現到  只要我重新分享我的教學,   就會吸引  新的族群....非常的立即! 也就是 有另一群新生族群  ,慢慢的也期待這樣的鋼琴課程

所以我根本 不害怕停下來

另外 大家也知道, 我的斜槓人生, 靠的是 股市小商鋪 哈哈哈哈哈 ( 我懂很多人會說 : 那賠了怎麼辦  巴拉巴拉的 )(那可能是你沒有轉變思維吧)

我為了我的斜槓人生 做好最嚴謹的 風險控管 (誰還在聽 會賠錢之類的)(我賺的錢 都在活存啊 哈哈哈哈 只是沒賺利息而已)

 

勇敢

改變需要勇敢

但是 哪有那麼容易勇敢呢......只有 錢的支撐 才能勇敢 

如果覺得這句話很俗氣的人, 我猜你大概有人養吧  哈哈哈 !我是單身女生,  就是 靠錢當我的支撐

 

我姊姊說:雖然不要心存依靠別人, 但也要 接受 別人想讓你依靠的 愛

聽起來是對的

但是 我無法 接受 !!  

 

我說過 我心裡有個黑天使吧 !!   我是天蠍座的女生,   我所感受過的 不開心,   .都不會讓這些事情重蹈覆轍

愛    我從不懷疑

但是我明白一點  :   受到 錢 的壓力的愛   會變質

 

我最近停工   楊爸 常找理由給我 紅包一萬,    例如 : 陪他去打疫苗.........   我告訴各位  ,  這就是  愛 ,   錢是  愛的流動 ................

可是反過來說,   如果我沒有把自己照顧的那樣好,   每個月 要跟他調頭寸    拿三萬,    你覺得    他會開心嗎????

我之前生病時,   身邊的人說 : 需要我幫助你嗎( 我可能有段時間沒有辦法工作).....你想想 : 他們真的可以幫助我嗎?? 你每個月跟他拿錢看看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