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 之 大方向 與 小方向

我常笑我的學生 : 你們不要 用尺彈鋼琴好嗎???

也許是 我的鋼琴課走入 理性分析, 吸引的學生族群都是愛思考的族群 , 但是 我算是 愛思考又理性的始祖, 我卻深深的理解一點 : 只有 用(彈)才有用 , 只要先用 大方向的理論就好

 

可是在各行各業思考性的學生 , 沒有把 每個小方向 都搞懂,都不進入練習 , 而真的練習了 , 又因為 腦袋裝了太多小方向的理論知識, 根本就操作不了

最好的方法是 : 先用 概略的知識帶你的 鋼琴手 可以如實的彈奏, 並在過程中 檢視不足 與 缺失

等到手可以掌握, 也不會忙亂....彈奏間 都可以 依據 腦的思維前進.....再去 深究 小方向的理論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K線圖 之 日K與5分K

話說 我弟弟為了賺自己的月薪取代, 也開始投資股票, 我對於他喜歡研究 理論與線圖, 我覺得很好

每天早上 就是 我弟 我媽 我弟妹在家.....

每當我回家 , 他們就會說 : 今天又傻了....甚麼也沒做!!

 

我常常講一句 : 你們是要賺月薪取代, 不是很有錢的人 再賺閒錢 (工作停擺 就是得賺 繳信用卡的錢啊 哈哈哈)

可是 我弟弟就像是 我學生一樣, 沒有研究好 就不出手;應該說 跟彈琴一樣, 好像理論都聽懂了 , 進去後 樂譜也看不懂

昨天說 : 我終於搞懂XX老師講的 5分K看法了 ( 5分鐘的變化 )

全家也只有我會聽他講線圖..... 

 

我基本上 沒有看這麼細的圖

但我發現 我前兩天的 操作 都跟圖的 走勢一樣 , 所以其實我這兩天都是反著做的 (先賣後買, 但是我本身就有庫存喔!)(我就是作價差的人啊)

但是 今天啊 因為我聽了我弟的圖, 想說也跟著圖操作看看......完全打壞我的節奏......

 

知道為什麼嗎?? 做極點線的人, 就跟彈鋼琴一樣, 彈鋼琴一出手 就不能停, 所以我有一位台大博士的學生說過 : 老師,我覺得彈琴很難,都不能停下來想一想, 我寫統計學考卷 還可以停下來思考

所以 當你得馬上做決定 , 看5分K根本就是干擾自己, 會變得非常不果斷....就變成不能出手

 

昨天當我弟分享完他的看法 , 我媽只有冷靜地說 : 所以 ....要實戰  哈哈哈哈哈 (因為他們兩個人跟著我弟 兩天都沒做事)

其實我非常喜歡 老王愛說笑 的教法, 大道至簡......就只看兩條線 : 5日線 10日線 (不需要 一定要找 極佳的買點)

 

所以我才告訴各位 , 學鋼琴 跟生活中每件事情都是一樣的 .取決於你的思維....

我就是實際派的人 , 深知, 我每個月 想賺30萬 , 不是憑空來的, 是每日 需要 有投資收益 累積來的....所以我決定不會 停下來思考, 只看大方向 (存股可以慢慢思考 基本面)

從我每日的實戰, 我買的書跟線上影片 根本就沒空看.....(只用 剛好的理論 助我賺到 每天目標)

 

回到鋼琴課

所以 疫情停課日 其實很好的 , 大家可以在無壓力下 , 重新 把你們想要思考清楚的 重新想清楚

我等等回家 問我家三個臭皮匠, 今天看盤後 到底做了甚麼 哈哈哈哈

做短線的人 要咬住一點 , 開店做生意 就是要收入......不然會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