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最近常跟成人學生說  "學琴 , 臉皮要厚一點 ..... "

因為我們已經在練琴的世界裡很久了 , 歷經各種挫折 , 雖然心情也常常不美麗 ,  但接納這就是  學琴的世界 !  我每周去上課 , 不是每次都練到很熟呢 , 後面也有還沒到一定時間 , 尚未成形的段落 , 就是彈就對了

 

我跟我的老師說  :  有個家長說自己小孩是資優生 , 卻覺得看她彈琴很笨 " ,  我告訴老師  " 我常常也覺得自己很聰明 ! 一彈琴就變笨 ... 哈哈 , 但重點是我不會因此難過 "  ,  自於資優分為六種(我看書的啦),很多家長太把績優 想成 資優了 , 甚至還要細分為哪方面的資優 !!  績優  靠訓練也可以啊 !! 基本上老師的小孩都  "績優"  ( 我小時候就是啊 )  , 鋼琴 除了腦袋還有肢體 , 有可能小孩腦袋聰明 , 身體不協調啊 !! 

 

我小時候每科都可以考一百分 ! 問題是  體育就變成  弱雞啊 !  拜託  台灣家長不要在有資優的迷失了 !!  

 

成人鋼琴課

我不要求成人要花多少時間彈琴 , 因為有的人真的練琴有限 , 哪個成人不是如此 !!  如果因為練得少就不上課 , 只會無止盡的練不好   直到  停學下場

 

不管是新曲子或舊曲子 , 除非老師說這自己練 ( 一定是你累積的可以自練的小能力 ) , 即使不熟的  也要彈給老師聽 ,  舉例  : 成人的"卡農" 

現在每個人都卡在  第二段 , 因為左手出現大跳 , 就覺得困難而不想練 , 或練得少 ...... 有成人會問我  " 老師  完成一首卡農要多久 " , 這沒有答案 , 因為每個人不一樣 !  練多練少 , 練有效練沒效 ...... 都是變因啊!!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