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天去上課, 我的前面是一個年輕的小女生 , 正在跟老師聊天 , 因為他很煩惱 又焦慮 ......... 老師說  : 你的音樂就像在跟自己抗爭 ,  解決的辦法就是 你要先接納自己

老師對我說 : 他很焦慮 , 你鼓勵她一下好了 ......... , Debbie說  :  我常常都在失敗 , 但是卻領悟了一個道理 , 接受它 , 而願意接受它是因為 很多事情的養成就是需要時間 , 可以靜下心來練習時 , 就會發現過段時間竟然做到以前做不到的 , 就會很開心 !!  

 

我想這個小女生  是因為  太年輕了 !!  其實  失敗真的是一件好事 !!  一個人的人生太順利 , 是很容易掉進死胡同裡的 !!  

 

能力所及 與 不及

我自己現在練琴會分為  : 能力所及的.能力不及的 , 能力不及的就是用 時間養它 , 也不焦急  ,  這位小女生還說他還特別去買了靜坐的書來看 ,  其實我覺得最好的方式 就是直接把練琴當作打坐 ! 我現在練琴不設限 , 只設定步驟 , 已做完該做的事情為底 , 其他的交給老天爺  哈哈

 

這是我在跟很多人相處下  得到的結論 !!  豁達  其實不代表這個人對自己要求低 ,  相反的有時候因為把心打開 , 得到大能量 !  我很感激過去一位停學的家長給我的經驗 , 他每次上課都讓我覺得她對孩子的表現非常焦慮 , 連帶著上她的課讓我很有壓迫感 , 結論就是  : 並沒有因為她希望得到高標準 , 而有好成效 , 反而因為焦慮 , 無法給予孩子很多時間 ............... 第一次接觸呼節法就先排斥呼節法 , 接觸了小時候沒學過的曲子 , 又開始焦慮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