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

 

我常常跟姊姊說 ,  當一個男人  與 一個女人  要活成甚麼樣子 都沒有關係

因為他只是他們自己的人生 ,   但是  當他們 成為某種身分, 孩子就會身受其害 ( 但也不是這樣說, 應該說 孩子能得到的人生可能有點辛苦)

CC的家庭給他的照顧很少 ,  甚至我會覺得是一種拖累

 

最近媽媽又說要辭職不做了 ,   身為一個女人 ,  我會支持任何人的決定 ,   只要你自己舒服 ,  但身為愛護CC的小姑姑,  我開始又擔憂了起來 ,   女人真的不能太閒

因為你會跟不上孩子的腳步的, 其實孩子比你想的都要忙, 真的沒甚麼空 周末繼續窩在娘家不出門也不做事情

 

在我們出國前一天 , CC才說牙痛 ( 我跟姐姐很在乎 出國 不能有身體上的閃失 ) , 我說 : 你怎麼現在才說呢? 

他說 :我跟媽媽說了 .............. 我說 : 這種事情只能告訴我跟大姑

當我這樣說 , 身為媽媽的人是不是不以為然 覺得 為何不能告訴我們媽媽 ( 我想 你們家是可以的  我們家是不行的 哈哈哈)  

 

CC媽媽說 :他只是要逃避不去課後班    (怎麼會有媽媽這樣想呢) , 我說 : 不要這樣想,  萬一出國 牙痛怎麼辦

但CC媽一直要我去問CC : 是真的痛?  還是 逃避

CC小時候 曾經因為 告訴媽媽肚子痛 ,  媽媽說 : 等爸爸休假再去看醫生 ,   五天後  就住院 15天 , 連續插鼻胃管無法吃飯 , 但是 CC的父母 沒有一點警覺心 , 我看懂了人性

不是身為爸爸媽媽 ,   說聲寶貝 ,  就一定 真的愛孩子 ( 可能自己覺得很愛 但我覺得 那不叫做愛 )

 

結果看牙 是因為 牙套內長新牙  也長了膿包 ,  可是媽媽卻不相信他

 

想媽媽

CC 因為 過去 10年 周末都只窩在外婆家 沒做事  也很少出去玩 ...因為媽媽 也不喜歡出門

見識短且 ,   很像個媽寶 ...... 以前帶他出門 ,  晚上很難入睡 ,  一直在哭 想媽媽

 

現在 我都直接告訴他 : 你摸摸自己的心  其實你真的沒那樣的想 , 不然你白天有的玩 , 有說想媽媽?   看平板 有說想媽媽.......

我們到了泰國

第一天 :  打電話給媽媽 掛掉後 說想媽媽  ( 我說 想媽媽正常 ,  但真的沒那樣的想) ;  大家是不是又有了媽媽情節  覺得 孩子一定想媽媽?!

第二天 : 自己打了電話給媽媽 , 掛掉電話後 在門中沒聲音, 我依然他又情緒來了 , 結果 30秒後就開始 看抖音

第三天:  連我還沒睡 , 自己就去睡了 ( 以往  都要一直跟我講話  讓自己不想媽媽入睡)

第四天起 :  回到飯店 ,  都叫我發訊息給家庭群組說 " 明天再打電話" , 或自己發群組 "  媽 我明天再打電話給你 "

 

我說 " 幹嘛明天再打" ,  CC說:  我想看我媽 剛睡起的樣子

我說 : 那今天也可以打啊 ?  根本不牴觸 ,  你是因為很累不想打吧

CC說 :  呵呵呵 對啊

 

所以是不是我說的是對的  " 你真的沒有那麼想媽媽 "

反過來說 ,為何一個女人一定要改變...否則 你會跟不上孩子 看這個世界的腳步的

 

尿床

CC因為家庭 至今小四都天天尿床,為何說家庭呢?因為媽媽讓他包尿布到小三

理由是 : 他自己都不起來啊! 他自己的問題啦...

我認為應該要帶她去看醫生了, 媽媽又說:她沒問題啦 自己的問題啦 , 結果雖然還沒看專科,但醫生超音波發現有水腎....每當這樣,我都覺得把CC交給他的家庭,太危險了哈哈

 

旅遊時 CC跟我睡一間, 我每天凌晨2:30叫他起床上廁所 (這不是最好的方式喔),我只是想讓他變成固定時間有想上廁所感覺, 因為我發現他沒感覺(而不是像媽媽說的,CC自己太懶),叫他真的很辛苦,要叫10分鐘, 可想而知為何在家天天尿床,因為媽媽做布道

 

可是我發現,當我這樣做,他已經連續三天沒有尿床....可以到7:30沒尿床等於是上學時間

有幾天尿床是因為, 睡到早上10點多

 

獨立

我們訓練CC幫我們買捷運票,自己看方向,自己打電話跟櫃台說英文要水....看著他這個樣子,想想我們20幾歲 30幾歲才開始自助呢

我希望CC有一天長大了 有多遠走多遠,離家庭遠一點

 

CC說:小姑姑就是我的充電器

這次旅行 我都讓她管理公費的零錢,我想訓練她當小幫手 而不是小跟班

身為父母 必須更進步,否則呢 孩子有一天會覺得跟你在一起有點煩 有點無聊,看過形形色色的世界觀後, 誰還想窩在外婆家裡

 

旅程中 CC每天都自己鋪床 (在家都要媽媽鋪床)

其實 孩子甚麼都是練習來的啊!!我覺得CC是學得很快的小孩, 卻被家庭養歪了,那我真的希望 我是他的充電器

 

CC說 :大姑是我的大太陽 小姑是我的充電器

孩子心理 都有感受的.....開始變得不太想打電話給媽媽,但這不是我們造成的喔...是孩子心理 有個秤子,他的心為了探索世界 沒有餘力黏著媽媽

我想說的是 也許我的文章有那麼一點血淋淋, 但我非常懂人性

所以天蠍小姑常常都直接告訴CC: 你可以想媽媽,但請摸著自己的心 其實你沒那樣的想 不要被情緒綁架了,人生有美好的事物

 

如果你也擔心有一點 孩子變得離你有點遠,那請跟著她一起進步...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CC不在尿床,因為我希望她的內心不自卑

陪伴CC最苦的已經過去了,因為現在的他不再被家庭牽絆情緒,我一直懂他 內心有個自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