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蠍語錄-尊嚴.png

對照組

 

我上一篇文章講到 我非常喜歡賈伯斯說的一句話吧 Debbie's生活 :尊嚴

其實呢,這句話不需考證,也知道有些就是翻譯上的小語病,但他讓我欣賞的這句話是因為,看見人性,我常常喜歡看商周上企業界或是人物的介紹,我覺得呢...格局思維是不一樣的

但我今天要來聊聊對照組

話說FB很煩吧,你點過甚麼 他就不會放過你,一直洗你的眼球, 我想這句話如此正面, 結果我一刷留言,真是嚇傻了

 

有網友說

" 聰明的人不一定好相處啊,也要看個性巴拉巴拉...這是個人品格吧 "

" 先定義甚麼叫做聰明的人啊 "

" 我看他(賈伯斯)就是喜歡採別人的尊嚴 "

 

也就是九成以上都是負評

奇怪了,我深深喜愛的一句話 ,普羅大眾很討厭耶!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留言的人就是 這句話的對照組

也應證了,常常我就是說個事寫個文章...為什麼最後會被討厭,直到我多年後關了留言,不與同業相處

 

人啊,不小心就會把自己投射在其中

這些網友 就是投射了自己 "會被傷害自尊的人",但是嘴巴又說 "又沒有怎樣" ,"聰明的人很愛自以為是耶",你沒發現留言的人 把自己放在 "不聰明的那一方",所以氣撲撲的覺得 "甚麼叫做聰明的人"

要定義清楚啊? 接著把自己生活的連結投射其中,開始覺得身邊就有這種會傷人自尊的人

 

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非常有趣啊???

所以啊 不管這句話是否為賈伯斯的原意?或是翻譯如何...我欣賞的是這句話本身,誰說的不要緊, 而且是非常符合人性的

其實 不要酸酸地去嫌別人"自以為高尚"....應該看看自己內心有多自卑

你是甚麼樣的人, 就會看見 一句話的兩面

 

並非聰明的人形式上會傷人自尊, 而是對照組自己覺得 被傷了自尊

這句話的意涵指的是:一直向前的人 眼界廣遠,也一直的努力,所以不管做甚麼都不會覺得別人傷害了他

 

官網

我跟朋友分享 我架設官網不到一個月,學生流量多了起來

我心裡非常的清楚為什麼,那就是 定位, 我非常清楚我要跟其他老師不同的定位,有天我又被FB洗了眼球, 一位線上流行鋼琴的老師(也是古典科班出身喔),推廣得很好,他的手法就是自己彈弦律好聽的歌

如卡農之類的...這我稱為販賣夢想,讓每個人 都想成為這樣的人....這類曲子會不好聽嗎?不會啊,又加上親民

 

可是夢想的背後大家不會知道, 10個中能完成夢想的 就那一兩個....但是老師不需要管其他八個

我不販賣夢想,我的所有教學法都為了 替每個人解決問題,除非你真的 很固執不想做

我有一位學生最近終於可以完成呼節法, 他說:這一年我終於 知道老師在說甚麼了,我說:因為你成功後,你的腦袋才能出現些甚麼,才會跟過去有對照組,以往只會一直想要換曲子,明知自己彈不好,又想要趕進度

完成後,他發現自己彈琴聲音變得不慌不忙舒服極了,他說了最重要的一句話:但要老師很有耐心才可以

 

是啊! 我等了一年耶....哪個老師教呼節法啊,你硬把每個音符按出來 也就放生你了啊 (打勾就是隨意的放生你 不是你彈得多好)(多打幾個就可以判別你就是來亂學鋼琴的人)

 

那為何我不販賣夢想呢??因為 空虛

我要做的是 藍海

而且 我明明白白地看見, 我有籌碼 (因為我也是聰明人啊)(所以我是不是也會被罵) 哈哈哈哈

聰明人身上的籌碼 就是努力來的,改變來的,試煉來的....哪個老師等你一年啊 (而且成人很固執,說真的有時讓人翻白眼),但我不是心中有大愛,等待學生頓悟...我是堅守我珍貴的教學寶藏

怎麼樣可以走入藍海

 

那就是 你需要有跟其他人不同的東西,另外 你要一直守護你的東西 不斷進階3.0

 

跟著Debbie學鋼琴/ 鋼琴上的工程師 : 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