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最近很多學了一陣子的成人  問我這個問題  :  有時  真是不想走近鋼琴

而成人跟小孩不同 , 他們是自發性 對鋼琴有興趣而來的啊 !  所以這就是我想告訴大家的  :  不要靠著  興趣  來學琴 , 會失敗 !  因為  練琴很 " 無聊  "  很"反覆" , 很挫折 ....

 

自從我有了好的教學方法 ,  幫助很多成人 比起過去那一匹更快可以彈奏較難的曲目 , 甚至  完成一首徹爾尼 , 不用我先教 , 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完成  ( 除非 沒練習 ) , 這給我了一個強心針 ,  其實我想做的就是  : 幫助成人在一年內 養成一定的程度 , 接下來你想彈甚麼曲子 , 都可以不是嗎 ??   這一年  就只是讓你的 手  可以操作鋼琴 ,  不要以為很簡單 , 光彈給別人聽 就高失敗率了

 

當不想走近鋼琴

我的回答是  :   我跟鋼琴為伍不算短 , 從六歲開始 , 它就跟橡皮糖一樣黏住我了 !!   我已經算不出來   我有多少次的不想走近鋼琴 ............ 有時候 " 三年 " 都不想碰鋼琴 ,  可是拉長來看 , 我現在40歲 , 就算我無數次的不想彈 , 對它無感 , 有點厭煩 ..... 那也只是  " 一小咪咪的時間 " , 30幾年中的一小點時間

 

我以前比較沒有好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  現在我會告訴我自己   :  就彈兩小時就好  ( 當我設定6小時 ) ,  這是一種人性 ,  不要告訴自己  " 不行 , 一定要6小時 " ,  當你縮短目標 , 就會想走近它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