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音

錄音是一個很好檢視的方式  ,  可以讓自己  變成一個 旁觀者的  觀察自己

 

我有些學生開始嘗試這樣的方式當作檢視 ,   我就問  : 那你聽甚麼呢?

他說  :  我聽   我哪裡  卡住了

我說 :  哈哈   , 卡住彈錯   當下自己都會知道 , 聽這個幹嘛呢??

 

學習

請把聽    也當作一種學習

我第一關   是一邊聽 ,  一邊  幫自己  打拍子  ,  在我所設定的這條繩子   "  是歪了"   還是   穩穩地前進

 

我常常也彈錄完就20分鐘 , 再聽一次  也要20分鐘   , 常也不想聽

在初完成階段 ,  每次 "聽" ,  都聽不了五分鐘 ,   真的覺得   連自己都覺得不好聽 ,   想想  評審會覺得好聽嗎??   我觀察到如果我覺得不好聽 ,  第一關都是  "這條繩子  怎麼有點起伏呢 " ( 我並沒又錙銖必較喔)

如果在聽完幾位大師的演奏後 , 這情況會更嚴重  ( 但彈琴當下  會自以為自己的手  要飛起來呢)

 

所以  我會持續的修正  我的繩子 (拍子)  ,  這就像無形的指標一樣 ,  引領著  別人的聽覺前進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