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的鋼琴課  教法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  這就是我也不跟同業有太近的交流 , 因為  會有不同的聲音

我的方法是  體悟我的老師教導我的 , 加上我自己的執行 , 累積來的經驗 ,  為什麼我的老師明明是個博士 , 還要用比教我的方式還要困難的練琴 ,  而我也比我的學生, 或是他們身邊彈琴10來年的人彈得好 , 我自己也還要用 " 方法"練琴

 

因為  我們對自己的要求  很高 !!  或是我們需要  處在高壓的情況下彈琴 , 沒有經歷這些步驟 ,  就是會 死掉!! 

如果大部分好像學琴很多年的人 , 不認為如此 !  一定是因為  對自己的要求太低 (卻自認自己彈得好) , 不然就是  沒有處在高壓的環境下 , 沒有遇過太多變因!!  

 

聽得懂

話    只能講給聽得懂的人聽 ! !  不然就是 對牛彈琴了 !!  沒有  想要學會這些的人 ,  也不想這樣執行的人 , 永遠覺得  自己很厲害 !!  這就是我最近只要教到  跟我說學過幾年的人 ,  頭就很痛 !  當你"好像很會看譜" , " 練雙手的協調度也好" , 這種人往往不喜歡使用方法 ,  根本覺得我再找他們麻煩 ,  但是 他們彈出來的  , 我真心的  " 不知該說甚麼好" , 最多只能 一首換一首 ,  永遠就是那樣 ! 卻覺得自己很厲害

 

我非常喜歡自己幫我的工作室 與 部落格取的   名 : Debbie’s音樂實驗室

音樂對於我  像是一場  與頭腦的戰鬥

 

有天我看見一個視頻 , 一位老師教斷奏 , 跟我不一樣   , 我絕對不會說他錯 !! ( 而且有時只是為了教 聽不懂得小孩的  分解動作罷了 ) , 每個人師承不同 ,  只要聲音達成都是好聽的 , 就使用自己的方式吧 !!  音樂  是如此的浩瀚 ,  誰敢說自己完成理解呢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