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苡嫙-170916-1.jpg

嫙(小四) 筆記

上回我有分享  嫙  令人三條線的筆記吧  

台北 鋼琴教學 . 鋼琴老師【Debbie's音樂實驗室】 筆記就是你的腦 : 小孩的筆記 (嫙)

 

但嫙算是一個  一直有跟上我的教學改革的學生喔 !  我的學生練習時間都很少 , 一天練各15-20分鐘 ,  但是在鋼琴面前必須建立好的態度 , 每個人都可以訂下自己的規律 :  1小時是一種規律 , 15分鐘也是一種規律

 

我是一個不太重視練習時間的老師 , 除非你說你要"比賽" , 要檢定 .....要成為朗朗 , 那就是你該付出的時間 , 嫙的媽媽比較希望 他認真執行老師要他執行的 ,  修正他的性格 ,  長期 ...... 像去年忘了報名檢定 , 也覺得沒關係 !! 

 

我觀察到嫙  筆記都寫得  算是認真 ,  結果我問了才知道  ,  看起來每次上課都不會對老師引導的事情有任何質疑或心情動盪的媽媽 , 其實在家都會"盯著" 嫙  不能亂寫 ( 有的小孩只是交功課) , 但上周來 , 當我一打開聯絡簿 ,

嫙說  : 你看我寫得很好吧

我說 : 你媽逼你的喔?

嫙說 :不是 !是我自己寫的

這就是我說的,你想要孩子主動前 , 一開始都是勉強來的 , 但卻讓他們  具備信心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