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昨天有個成人學生問了我這個問題  : 老師  如果沒練琴時 , 上課到底要上甚麼?

以人性來說 (所有人都一樣  包括我自己) , 最好可以跟老師請假延課 , 這樣最沒有壓力 , (或暫停一陣子) 但即使我有時心裡也想這樣做  "  我絕對不會這樣做 " ,  只有偶爾  延課兩天上課 , 爭取一點練琴時間

 

因為我必須  尊重別人的時間 , 那當我彈的不太好 , 我去上課要做甚麼 ,  上課就是 彈琴給老師聽 ,  不彈 , 老師要講甚麼 .................所以不該是問老師  " 沒練琴時  上課要上甚麼 " ,  這樣老師要怎麼回答呢  哈哈

不就是本來就要練琴嗎??  

 

彈甚麼

學琴要面對自己的個性  

成人學生 包括我自己 , 都是很忙的 ,  有時練得多  有時練得少 ,  我其他學生一樣練得少 , 或是  有正常練琴的 , 都有一個好習慣 ,  "  老師  我先彈分手喔 "   " 老師  我先執行唱音的部分 " ........ 就是 執行

 

練得少的會告訴我  "我這周只練了音階" "那我先練音階" , 可是他們不會焦慮 , 也不會不愛彈 , 就是 執行完 , 當我告訴他們有什麼要解決的 , 上課再練幾次 ........ 這就是上課!!

 

不能  彈一次給我聽 ,  都不想往下彈 ................彈了才知道問題, 彈不出來 就彈分手 !!  

 

規律

人   永遠有忙不完的事情 ,  這就是Debbie鋼琴課訂下規則的原因 ,  如果因為沒練琴時間  就請假 ........... 我告訴各位成人 ,  你就會  時時請假 ,  然後老師就會  失去熱情 !!  

教學20年 ,  早就看過無數的經驗 ,   我想給大家一點小建議  ,  " 15分鐘也是練琴時間 " , 勝過你  不練琴時間拖太久 , 這樣一定會  想逃避壓力停學的啊 ! ! 

 

以上沒有針對性 !   大家只要知道 , Debbie所提出的一個問題 ,  往往10個有7個是這樣的 !!  那就是人性啊 ! 所以學琴  先克服你的人性面吧

 

慢慢地  我想只教學琴兩年內的學生 ,  我發現  成人 意志力很弱 !!  我想要做  兩年內的鷹架 (  應該說 一年內好了 ) ,  至於樂天派的人 ,  當然也不會兩年後  Debbie不想教啦 !  我發現 學得好的 , 都是  不管彈多彈少都沒壓力 !  這樣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