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開藥單

最近不再考試的我 ,   去上課  ,  不想告訴老師  "我想彈什麼" ,  因為我想看老師  想教什麼 , 不想當一個  自己開藥單的學生 

話說 ,  越簡單的曲目 ,  卻有時  可能 得到 很大的寶藏 .  前提在於  : 你是不是一個  有慧根的人  ,  如果只是想著  "  我應該要彈什麼曲子" "甚麼曲子比較炫".... 就看不見寶藏

 

老師請我彈一首   海頓較為簡單的奏鳴曲 ,  我知道  老師的目的 ,  他想要重新檢視我對於  奏鳴曲的認識  ,  也許有人會有這種想法 ,  我都會彈貝多芬奏鳴曲了 , 怎麼叫我回頭彈 這種等級的曲目?! 

 

當然老師也問我  :還是要彈李斯特的曲子 ??    

我呢 !    上回考試   ,  聽見了朗朗跟我彈同一首 , 那各  心魔   至今  難以  消滅 ! 哈哈  ,  我目前  想要  累積  五分鐘  曲目 ,  但  走精緻路線  , 但是  我的新曲子 ,  一搜尋 , 又跳出 "李雲迪 "........

 

音樂

我搜尋了海頓這首曲子 ,  有件事情令我訝異了

我常常發現   年資長  年紀大的演奏家 , 看起來  就是  實力之強的樣子 ,  他們  有時演奏的曲目  不難 !!  也就是  他們不認為  這曲子不值得演奏 , 有失自己的實力 !  

 

我看見一個  "老老"的演奏家  彈了這首海頓奏鳴曲 ,  明明很簡單啊 ................. 他彈起來   真的很像一個   足以在  大舞台演奏的演奏曲 ,  這點震攝了我 ,  原來  一個人實力的深度 ,  簡單的曲子也動人

 

當然 搜尋時 , 會常看見  小一小二的學生  , 也跟演奏家彈同一首 ................ 那自然  彈起來  就是  小曲!!  明明是同一首 , 卻像個  練習曲

我對於這件事情的  背後 ,  很吸引  

 

一個人  真的會彈琴 ,  任何曲目都動人 !!  

我曾經聽過一個   年紀很大的演奏家 , 一出手  彈  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 , 主題部分 ( 就是 大家常聽見的  兒歌 ) , 一出手  也震攝了我 , 那種好聽度   真是難以形容 ! 

但每次給學生彈 , 學生都會說  " 怎麼讓我彈  這麼簡單的?"

 

越領略   古典音樂  深度的美 ,  真的會越來越不想教學 ...................... 所以  我也學著  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