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的語言

其實呢  ! 我會把   一句句的樂句走向  定義為   就如同我們人講話  ,或文章   一句句清清楚楚表達 ,  是因為   我想  這樣大家比較好理解

 

樂譜  不同於  書本 ,  看似寫的明明白白 ,  但有的人只能看見  音符 ,  有的人連音符都看不懂 ,  擁有更多知識的人 , 可以看見  背後  的脈絡 ; 當然書籍文章也是一樣 ,有的人看的見大綱重點 , 有的人就是讀懂了文字 ......

 

我想讓大家看見  音符以外的東西 ,  所以  想要  知識  來帶領大家  , 因為我是老師  , 老師 不能只做些感性行為

其實我不是那麼愛教巴哈 ,  因為巴哈  每個人彈得都不一樣 , 但我挺喜歡巴哈的音樂 , 可以讓人  沉靜 , 有天我看見一位老師說明巴哈小步舞曲 ,  我挺喜歡他的說法 ,  他說  :  你要連起來彈也可以 ;  你要 斷開也可以 , 你要 有點蓮又有點斷也可以 .............

 

其實任一種選擇  ,  只要能操作好聽 , 都可以 !  所以當別人說不可以時 ,  只是因為  並沒有操作的讓人覺得好聽

不過呢 !  我是老師 ,  老師  也是  傳承  各種經驗來的 ,  或是擁有自己的習慣 ,  我不太可能  教  很多種彈法 ,  我說過了  音樂就是帶有主觀 ,  我有我喜歡的彈法 , 我分享的是我的經驗 ,  但大家   也是自由的, 在家愛怎麼實驗都可以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