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上課

不管練多練少   ,每周上課  是我自己學琴的  基本

就是不想讓自己落入   臉皮薄  這件事情  (練不好  就不想去 , 久了  就成了常態 )

 

我這輩子是沒打算當甚麼鋼琴家的 ,  現在  才想也來不及了 ,  但我想  我可能會繼續學琴到 50歲   60歲也不一定 ,  但我每次  只想得到  "很少的東西"  , 我發現 這是  可以長期下去的一個關鍵 , 長期  這件事在解決的是  "人性"

 

另外  我的每周上課 , 也是 要讓別人  可以  放膽教我 , 學琴這件事情一直是  師承制   :  別人願意給予你多少  , 還真是不知道

 

不聽音樂

昨天  我把一首奏鳴曲彈的 半生不熟   ( 對 !   彈琴這件事情  就是  從  不熟開始 ,  根本不需要彈熟才能去上課 )

但老師依然可以給我源源不絕的東西

 

老師說  : 我非常喜歡你譜上的這條線   (  我自己畫的分句線) ,  很多學生都會  連起來彈 , 為何你會認為要分開?)

我說  :  我現在在練習一件事情 ,  彈一首新曲子  "不先聽音樂" ,  看自己能不能彈出  一點也不熟悉的曲子基本的音樂輪廓  

我說  : 我養成  先分析  在彈琴 (基本會把分句畫完) , 也是這樣教學 , 因為我發現  有無彈出分句 ,  跟音樂能否成行有關 

 

這也是在我學生身上發現的 ,   他們有時很愛下載一些自己喜歡的曲 ,  也慢慢辦法自己先嘗試練 , 但彈出來  會"讓我聽不懂" ,  可是當我  從"音樂分句" 著手 , 不管程度好不好的學生 , 竟然都會像回事 ,  那就是我說的音樂輪廓 , 我想   可以把這當作一個能力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