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篇

老師  ,   我分手都沒問題 , 就是雙手就不行 ...............  

 

每當我請學生要分手練時  , 就給我這個答案

Debbie :   我的分手是   練到底   ( 直到我背譜 )  ,  只有一句話  :  不行   就是  分手的量不夠 ,  不要用你的腦做決定 , 你的腦其實沒那麼厲害 , 交給  過程做決定

甚麼叫做練到底  ?   

 

練琴  等於  打遊戲過關

為了教會大家自立  ( 學琴兩年   撐不下去 , 至少把處理音樂  需要的能力有初步的了解) , 老師初分為   以下幾關 :  

正確   :   你有辦法  自己從零開始  完成一首  曲子的  基本嗎 ? ( 聽得出   "  喔  ..... 這是很慢的  " )

樂句   :   演講都需要組織了 , 為何彈琴不組織呢?   有辦法  自己找到一個 利基點   架構你的樂句嗎?

速度   :    總不能一直停在  龜再爬的速度吧 ?!   偏偏 一加速   以上兩點又歸零

背譜   :   背譜是痛苦 , 卻也是 自由 

以上   也大致是我練琴的四關卡 ,   直到  背譜   我都不停地分手  ( 右 . 左 . 雙 )  

 

接著  , 不要再想  "我已經學琴幾年了 ", 有個說法分享給大家

每天練琴30分鐘 / 一個月15小時 / 一年180小時 = 7.5天

 

如果你有做到持續  每天  練30分鐘 , 你一年  才花   7.5天練琴而已 ,   沒有  想像的  "一年" 投資那麼多啦 .............. 所以就安心的  思考  以上四點   你有能力掌握幾點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