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媽鋼琴課

薇  是位全職媽媽  ,  小時候程度為 彈完兩本小奏鳴曲  ( 自然視譜算是不錯的)

但Debbie目前的教學是 ,  不管小時候 "多厲害"  ,  我都是  跟小白一樣    , 進入  第一期 :  徹爾尼  與 哈農  ( 我也不管你小時候徹爾尼是不是彈完了  反正都是亂亂彈 )

 

改變與否

在第一期   可以明顯地看見    學生 願不願意改變 ??    老師也可以決定   第二期   要不要繼續教  ?  還是  不用太認真教  (  這是很現實的一句話 )

有天我朋友傳來一個訊息給我

他說  :  看了一個網路教學影片  , 學生明顯的 拍子不對 /  錯因一堆 /  甚麼問題都一大堆 ......... 但老師在影片中依然執著於  速度不改變方法 .,   朋友說  : 接著我就關掉不想看了 , 因為沒有改變

 

學過琴的人 也是同樣的道理 ,  總是遇到 自己覺得 "  我都會彈了"   "  我可以彈奏鳴曲 ......"  ............ 但一出手

至今沒我看過一個   指節堅強的

但是 軟的  ,  手型不佳     (  所以 不要告訴我甚麼  : 彈琴好聽的人很多啊 !!  ........ 我覺得很少 , 也沒人敢說自己彈琴好聽才是 !!   )

不懂樂句   毫無組織

 

所以第一期   我的重點是 觀察  : 學生 願意改變嗎 ?   不想改變   真的不需要認真教 , 因為 反正是無效的

天蠍姊姊語錄  :   不改變  等於零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