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霖.jpg

 

腦  與  手 

我想    腦 與 手  就是我教學的中心思想

思想  不能  僅止於是  思想 ,  要能變成   實體的展現  ,  失敗   才是  去蕪存菁的  基石 ,   我好像慢慢的   開始整合了 ( 但是  還不夠 , 還有很多瑕疵 ! )

其實我的這一切  都是從我練琴開始  執行 呼節法開始 ( 所以才告訴大家  當你不練呼節法 ,  我會無法教你  理解 我接下來的東西 )

呼節法    表象是   拍子的練習與組織  ;  其實  深度   就是腦與手的合作

 

說穿了  學生最大的問題就是  :  有腦無手 ,  有手無腦 ,  就差了  一道橋樑

我的學生族群都非常聰明 ,  高知識分子與高專業人士也越來越多 ,  但有沒有發現   ,  你腦中的知識庫 ,  卻沒有對你的手產生幫助 , 反而有時變成障礙 , 回到我最愛講的一句話:

不要拿太複雜的知識  管理  你的彈奏

 

即便有一天   需要做詮釋 , 也不要把  深度的  音樂史  搬進  琴譜裡 ,  因為你操作不了啊 ~~  ( 學術有專攻 : 我也沒辦法教你深入的音樂史  因為我並非  主修音樂史 )

我的方法就是  因應了  看見了大多數學生的這個統計學 ,  整理出的方式  ( 我還需要  再改良)

學生問我  :  老師 你現在教幾位成人  ?  

其實我沒算耶 !只會算我 "一個月要賺多少錢" 哈哈 ......一段時間 成人就會來來去去 加上 失敗的(停學不代表失敗喔 ! 指的是 無法使用方法的學生) ,就很難計算了! 因為這些都是我的養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