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會投資

在股市內大敗的人 都是  很會投資的人 .............. (自認為)

其實 我覺得  投資  有一個  要解決的關鍵  :   杜絕人性

 

夫妻

說真的 ,  我呢   不太喜歡   夫妻間的互相干預

我弟  很早之前 買了一張保險 , 連結基金投資   ,  有人會想  那就自己去投資基金就好 , 幹嘛買保險 

就是為了  :杜絕人性

人性常常會

賺到錢   先贖回花掉好了

不賺錢    認賠好了

這個月有點緊 , 先不要投資好了

 

可是我弟的保險  每個月  固定扣  5000元 , 他說 : 我不想那麼積極 ........ 我就是想要   固定 扣款   , 將來可能會有一小筆錢

但是結婚後 , 我弟妹  一直有在買股票 ,  一直想 把他這保險停掉

認為 : 你又不積極 ,   不如 ..............

 

昨天又告訴我 :  我想  他每個月 去買台積電 ,   反正  他的保險又不認真看 ..... 總總

我不想說甚麼

但我常覺得 我阿弟  想要繼續  這份保險

 

我不好意思告訴我弟妹 , 台積電很好 ,  你想要  每個月零股 固定買 也好

人性   沒有辦法    固定.............

價格太高  , 先不要買好了

賺到錢  , 先落庫回安 ,  一樣是花掉

結果   依然  晚年沒有一筆錢

 

沒有  甚麼是  最好的獲利

而是   不同的 價值 !! 保險可以 強迫 與 杜絕人性 ; 當然很多會投資的人, 會看輕他...會覺得 我去買股票早就如何如何

這就是 為何買股票 十個有8成沒賺到錢

也許就是因為 "太會買股票 "

 

我從生病後才開始買股票 , 還沒賠過錢,(不是因為厲害,是因為賠錢的時候不賣) (但也沒有大手筆進出),因為我本來想存股(所以有些我是沒賣的),但我打算在50歲前,以短期累積資產為主
所以選股標的 跟以前不一樣

 

至於買保險的好處不用我說,我本身就是一個"獲利者"(這樣說好像不太對哈哈哈)

大家會說"那又不一定會生病"

我都不好意思說,當我生病時,我身邊有很多人非常健康,但近兩年,卻聽見她們生大病的消息(他們看起來 一樣活力超強)....你怎麼知道 不是你

沒有要你跟它賭

而是要你 未雨綢繆

 

我買股票 ,但我依然買 美元保單,利率已經不如以往....每六年期滿,如果還有,我依然會繼續買

雖然我是一個單身女生 ,但如果我結婚,我是不可能把我的錢 交給對方管的,我也不會去管對方的錢

有天我看見一則寫天蠍座女生的說明 , 他說:天蠍座女生做好了獨自生存的準備 (我笑了)

人生中 真的不可能獨自生存......

但是 我走的每一步 都是為了 獨自生存 因為我不相信人性

從楊爸2號 多年前癌症過世,我看見了 人性的不堪......(不要想把生病的人生 寄託在家人身上)(家人會有情緒)(病人也有情緒)

 

很多人把 正面 兩個字 想成  要很陽光..沒有負面思惟 (甚麼叫做陽光呢)

對於我來說 做好準備才是真的!! 陽光 是假的

很多看似很陽光的人,遇到大事 就腳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