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

投資 這個名詞 , 有時不代表理財

是 投資人生

你想要的 人生, 不可能一步登天, 一定是所有行為改變下的結果

我弟弟在 知名的賣場公司工作,我常說就是:黑心.爆肝.沒有安全感;常常被調部門,可能想要降你的級....種種

男人一但進了40歲,有家庭家累...就是動彈不得 ! 我常覺得我弟很可憐 (自然也覺得我家阿C很可憐...不過他有小姑姑沒關係)

 

危機感

我覺得像我弟這樣的人  是大眾的人生, 也沒有危機處理

當你從年輕就做一份工作,要想著未來 : 如果我想換工作 , 如果有空窗期要如何是好 (才不會為了生計 動彈不得)

我常說現在是多元的社會,其實比過去還多 工作機會, 只是你自己要打破 : 朝九完五 + 固定薪水 這個迷思

我弟也常說:如果沒工作,就去考職業駕照,想去開Uber....(挺好的不是嗎)

會開車的人 會騎車的人,現在甚麼不能做 (不能做就是想著:很累...薪水不固定....)

 

另外的是 另一半最好有工作 , 我身邊也有很多女生 (很抱歉!這裡我要替男生講講話),因為中斷了工作(也許帶小孩....但小孩大了啊)

一直沒工作,我常常看見這樣的女生,不准她老公辭職 或 換工作

雖然常說夫妻一體,我真是 ..........沒辦法忍受!!

人生 是 1+1>2 ,不是 1+1 = 1

 

逐水道

以前我常說一個故事,有兩個人, 每天要到臨村提水才有水喝, A每次提完今天量的水就休息,享樂; B每天提完今天量的水,就開始逐水道...為未來鋪路

最後B再也不用提水,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喝;A依然每天都要提水

 

我覺得我每天好像很閒...當然啦! 我依然每天在改變我的教學

我的健身教練,這一年也離開全真大型健身中心,自己有工作室,有了工作室,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也是練習),他會說:

我以前要工作8-9堂課;現在4-5堂 (假日大家不愛運動 常常就一堂)

我每天進工作室,就先鍛鍊 (也不會想休假),沒有教學的時候,有時就接待進來詢問的客人

我覺得全真大型健身中心對他最大的好處是 :練習說服會員上課

這就是經營 !! 有專長的人,在現今時代 ,要學會經營

 

他說:我全真的同事有時早上會來找我運動,我也常告訴他們 "你今天又要上8-9堂課,但你的收入多少?"

可是同事說: 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說服我的學生轉為我的學生

又說:至少在健身中心 差不多有固定薪 有安全感

 

我這個人選教練 其實看很多事情, 但我的教練也許以為 "我甚麼都沒有挑"

我挑 "個人特質", 在現在這個時代, 不能不改變,也為了改變,需要培養 專長以外的專長

 

以我自己來說, 我的經營就是持續的寫部落格10多年....寫到最後, 我就不需要"說服別人跟我上課了" (反過來我要篩選 不要跟我上課的人)

寫部落格 要讓別人看見,首先要重視SEO(自然搜尋),也就是你不買廣告,但關鍵字搜尋(每個產業不同),你必須排在 第一頁

基本上 我是第一頁的 第一個

 

其實 我可以用舊部落格 連結 新部落格 一樣把第二個部落格拉起來,但我目前不想這樣做

我尚未建構好第二個部落格

我要在 細篩 我的族群

大多數的老師 想要廣....我想要深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