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訓

我每周固定兩次重訓

我的教練跟隊友 一起在永和開了小型的健身工作室 ,  我覺得很好 ,  沒有健身中心那些器材 , 但會就深蹲 , 硬舉 .......一直重複條動作

比看似做很多器材 ,  我覺得還有意義

 

科學方法

教練說  以前我們在學校訓練時 , 常覺得很辛苦 ,   練完一小時了 ,   教練就會說  " 還有兩小時.........."  , 就是   靠  量

接著 他講到一個重點 ,  他說 : 現在學弟真幸福 ,  因為現在運用  科學方法訓練 ,   大幅度縮短  練習時間

這段話   整個讓我   畫上  三顆星  當重點

 

我第一個指導教授 ,   當我想做數位影片 ,  解決很多 過去的土法煉鋼教學方式

教授說 :  現在連運動  都有方法了 ,  只有教琴  還在土法煉鋼

 

並非是   不需要練習時間

而是   科學方法 ,   可以大幅度  縮短  完成時間   且非常牢靠

我每次  分步驟   教學生   如何練好一段曲子 ,   其實學生跟著 , 用方法  用口訣(帶腦) ,  上課早就練好  八成了  ( 只是回家  不繼續練  哈哈哈)

重點是  : 科學方法   ,  可以讓你的腦知道  , 你到底在做甚麼

 

大家常喜歡講身體記憶 ................. 再產生身體記憶前 ,  是腦啊

不動腦  也可以產生身體記憶 ,  那要非常多次 ....... 而且似懂非懂 ............. 動作丟出去  !其他看天吃飯

 

連運動員 都在追求 縮短訓練時間....彈琴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