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斷

我們學習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長久

一定有中斷的一天 ,只是中斷後 能否有繼續相處的緣分 .....

我教學工作很久了, 學生中斷後 , 能繼續緣分的很少, 當然當我是學生,中斷學習後 , 能跟老師繼續緣分也很少

不知道 這是不是一種生態

但我是不喜歡的

 

為難

生病後 我就不太為難我自己了

也有我自己的步調 , 拼命三郎那樣的精神 不會出現在我生活裡

以我來說 , 我常常去一個進修機構上課 , 每學期大概修一門課, 已經非常多年 , 但是我也曾經那一學期 "一堂課都沒去"(只是報名)

因為我的體力沒有以前的好 , 以前可以同時做好幾件事情 , 現在常常僅能好好做一件事情

去上課後 , 我都不在作筆記了, 就是聽著 , 用著,想著 , 這樣就夠了 , 然後細水長流

以我現在去上浪漫樂派的曲式分析,我非常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 但是 我也會缺課幾次,當我很疲倦的時候

我不在 想 : 別人會不會覺得我不認真

 

如果對方那樣想也就算了

 

上好上滿

這樣的想法 現在也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以我 游泳來說 , 我其實沒有上完 , 因為 我最近身心靈都很疲倦, 沒有辦法負擔太多的體力 , 而我這個人是這樣的,非常尊重 "期限"這件事情

我常常必須要改期, 我就會自己放棄這一堂

但是 我掌握到 幾點我過去不知道的游泳訣竅, 這樣就夠了....

游泳對於我來說 是 讓身心平衡的 一個重要運動

 

會一直讓我持續上課的是 重訓

因為這是我自己不太能單獨練習的運動 , 另一點其實是 :我接受我自己的身體 , 教練也接受我的身體

他每次都要我忍耐 , 卻也知道 反正我是不會忍耐的

我 又沒有要變成 運動健將

 

我非常可以理解 有些學生 上課上課一半要中斷 , 因為他們背後 有他們的人生故事! 無法負擔這麼多事情

我認為 每個人 都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承擔的暸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