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聰明醫生

 

內科醫生呂金盈醫生,我越來越喜歡她

她一如往常的

溫和有禮  (也不會跟你裝熟)

緊盯螢幕

打開耳朵

 

有些醫生都不聽病人講話 , 或是 不認真看檢查報告 (像我媽的心臟科醫生)

但是 呂金盈醫生,我每三個月回診 , 他都會很認真地看數據....並且 把我說的 都當一回事

 

蕁麻疹

我蕁麻疹一直好不了 , 本來想說跟生病沒關係, 但是 有次我不小心告訴呂醫生...他就像是 雷達打開, 先做了換藥的處理

但是換了藥後,蕁麻疹還是沒好

這次他就會說 : 我們還沒驗過 "過敏來源" , 下次抽血驗一下 (當然來源常來自於 環境因素)

就是說 他不會聽聽 , 隨隨便便的判斷, 他一定會 "做檢查"

 

指標

抽血 一定會固定看幾個指標, 有一個指標 跟癌是否復發是有關係的

呂醫生會說 : 指數現在114, 一路下滑 , 去年六月是700多...這是非常好的,可能就不會再復發了

現在我都會多問一句

那麼 正常人是多少 ??

呂醫生說 : 14

 

那我就知道  我還有 一哩路 要走

醫生說 : 那2022年 再做超音波就好

不過 這我就會擔心, 所以 我還有另一個 每半年 會親自掃 超音波的 頭頸腫瘤外科 王成平醫生

兩個醫生 會讓人放心

 

所謂的 醫生 很多也來自於 經驗!! 總是經驗不是百分百,所以 不同的醫生可以做不同的把關

 

其實最近 歷經 寫論文, 跟口委的不開心....家裡的不開心....我都覺得 我可能會少活10年

 

正面

我並不想要 假裝正面

其實 那依然是消耗體力的.....

當我不開心 我就不想假裝 開心  這才 正面

可是 身邊的人卻要我 : 你要正面一點啊...... (壓抑久了 依然是會生病的)

正面 要做給自己看 ! 不是讓 身邊的人 看著高興

這才是 為自己而活

 

我想 長期以來 是別人活得開心, 我卻忍著 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