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

 

這半年太累了 , 上上回 王醫生說 :  有一顆新的

上次  變成  "都  "  很小 ........... 都  這個字  我聽起來不樂意

手術後  我就設定了  " 2年 零復發 " 的目標,  現在大概 一年半 ,  出現 四顆新的

 

健保APP真的很好用 ,  當你看過醫生  做過檢查 , 資料都會上傳雲端 ! 其實我都會自己先去看過 ......所以我才知道  醫生所謂的 "都" 是  長出了 四顆 (醫生 不太會告訴你)

我一直有追蹤一位 甲狀腺醫者,他有很多 甲狀腺癌 轉移重症的例子,轉移到腦 肺......話說很"溫和"的癌 !一樣跟深水炸彈一樣

這位醫者常常去研習 , 每當得到一個新資訊 , 他說 :  醫生  跟  病人  終於  不用再猜了

 

我慢慢明白了一個道理  ,  其實  過程中   醫生也是用經驗   再猜的!!   萬事沒有決定

他們有一定的標準 ,   不到甚麼程度  就  猜   這是安全的

對於天蠍座的我來說 !  這點  不太喜歡   但我必須學著    接受 !  我不害怕   但我討厭 不確定

 

幫你做了

我的內科醫生呂醫生 , 之前總覺得 內科就是一個 只看指數,拿藥的醫生......但這次他讓我改觀了

對於新長出來的四顆 ,因為都 還小! 基本上 醫生一定會說 "追蹤" ....而追蹤呢! 也沒對它做甚麼

可是當我告訴呂醫生, 他馬上幫我超音波 跟穿刺, 他說 : 我們不要猜

 

今天回診看報告 長出來的都是 良性的! 感覺又過了一關.......而過關這件事清, 是漫漫長路! 

醫生說 : 都幫你做了(檢查), 這四顆都是 扁長型 不大於0.5,相對的很安全

醫緣是非常重要的! 我一直都很有醫緣

 

知道生病的人最討厭聽甚麼嗎 ?  就好比有人叫 憂鬱症的人 不要憂鬱一樣

討厭別人說 :

都是因為你以前挑食

都是因為你以前怎樣

都是因為你愛熬夜

 

開刀後 會有一個疤痕 但是 會隨時間淡去...除非再次開刀

話說 這是 上帝給的項鍊

我常覺得 人 真的很奇怪 !! 總覺得 要接受他人的建議才叫做"打開心"(問題是 不需要啊! 心也沒關起來啊); 而且天蠍座的 有時候想要 世界 安靜一點

 

陪伴

我媽 常常一直要陪我去看醫生 , 這點從開刀開始 我就常常爆炸 ...... 我討厭別人一直跟著我! 因為我是一個異常獨立的人

雖然說 人有時要依靠別人! 但是 有時候一個人的人才舒心 !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 正常人

生病讓人不開心!但不讓我恐懼 ......

 

所以我就回我媽說 : 我討厭別人一直跟著我

這樣顯得有點無情

可是  我不想要 生病後  還要先照顧別人的情緒 .......

我們人 只能給別人 他想要的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