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層又一層

在我教學上  , 會因為一件事情感到很煩 , 那就是家長輕易地說  :  老師  為什麼別人的觸鍵可以這麼大聲 ?  或是  老師  為何別人可以如何 ? 

我很想說  :  我們人  只能看見別人的年紀 , 看不見別人背後練琴的方式與努力 !

 

想要有好的觸鍵 , 願意接受  "  要一層層的磨 " 嗎 ?  願意接受  沒有突破  就得停在原點嗎 ??   願意接受 , 每調了速度 , 很多堆疊好的東西  會被打回原點嗎 ?!  

每次都只用  " 把曲子練熟"  的付出 ,  想得到  背後更多的功力 !  那是不可能的 !!  

 

當我請你們學習呼節法 , 就想跳過  , 覺得這樣沒音樂感 !!  那能完成一首音樂 , 得關關過 , 建立好每一關才行 , 否則一出手  只是 噪音 !!  甚至 總是失敗 ! 

 

先設定

我每次上課  大概只能上一段 !!  除非疊好越多事情  並完成 ,  才有可能越聽越多 !

 

今天老師就我彈好的大A段 ,  調整強弱 , 如果我教小孩 , 會說這是開始進入音色 ( 但這  還不足以當作音樂性啦 ) , 可是我的老師給予我一個好的觀念 ( 讓我教學更有膽 . 因為我也常這樣教小孩 ) , 他說 : 如果總是一出手沒有辦法控制  強弱的品質 , 就先設定好 , 例如  想著 , 我從哪裡開始  要漸強 ( 分段設定 , 在練成一句 ) , 也就是腦袋先思考 , 再練習 , 才不會一出手  怎麼這次失誤!!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