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野

 

我一直希望 CC可以過 有更多 視野的人生

我沒有辦法忍受 他的世界  只有   安親班 ,  與周末 回  外婆家   ( 不會出門  或只能 偶爾去河濱公園 )

有天我弟說 : 反正我不出國 , 我也不愛AZ   默德納等不到 , 所以他要等高端 ,     我覺得 每個人  為自己的背景  做出選擇就可以了

我弟妹不愛出門 ...............也沒有辦法 一個人帶CC出門

那他也做出選擇   怡然自得都可以

 

可是  我會非常心疼 CC  只能過這種人生

我讓CC學畫畫非常多年了 ,  從親子班我陪同開始 ............ 最近我弟妹  一直擔心安親班作業寫不完 ,   他們願意  晚一天 回娘家 ,  改成周六上課 , 我就可以接受 ! 我沒有辦法接受 因為 功課停掉CC的才藝

因為 安親班 可以把功課逼玩, 但是 把一個孩子教笨了

 

我也讓CC參加管樂團 !  為了擔心,他們接送 會造成 放棄 ! 所以 每周三天, 除了星期三早上提早去學校外, 另外兩天我都會接送

沒有期望他 學會豎笛....也沒有期望他一直學下去 ! 但我希望 他提高眼界, 去過 不同的生活 刺激

我跟CC爸媽 最大的差別是 ,   我會為了 讓他過甚麼生活 ,   調整我的作息  工作

 

每當在這些過程裡 , 我的心裡 都覺得非常累 ! !得築起一個牆  防止 其他人 成為他的阻礙

成人  可以選擇   他們的人生  : 捨棄旅遊   捨棄  甚麼  ,  不敢想  可以過甚麼日子

但是 我希望  CC 走出  這個侷限

 

動物園

有天 我跟姐姐帶他去動物園 ,   他很開心的  看各種動物   看告示板......

這個畫面  讓我有點悲從中來..................... 我不希望 他的周末只能 窩在 汐止外婆家  那個小世界 !  但是  那是我無法改變的

我期望 他可以跟很多小孩一樣     可以去很多地方玩耍  

 

飯店

隔天我們帶他去 住飯店    是一種享受

CC一天大概  泡澡  5次

 

有一個景象  讓我感受到    : 讓一個孩子  學會享受  有多重要

CC在家都很隨便 ,  洗完頭不吹  亂七八糟的

可是   在飯店 , 我發現  他主動洗頭 ,   主動坐在浴室的化妝台上  吹頭髮 ,  還用 梳子   梳得整整齊齊 ......................這一幕有嚇到我

讓一個孩子   期望  他可以過甚麼生活   其實也非常重要

 

成人 可以因為經濟   選擇 不旅行    減少出門 ........ 或是 總總

可是  孩子不可以

當然   孩子小時候   是家長的附屬品 ............... 大人過甚麼人生   孩子就過甚麼人生

 

我是一個 從不對自己人生妥協的人 ,  也總有辦法  找到執行之道   並堅持下去

CC  無疑就是我的困境

我希望他的爸爸媽媽   不要因為自己的選擇  斬斷了  CC的選擇

這是我無能為力的

 

我希望 CC 可以去動物園   兒童樂園    科學館   各種地方   .......做一個孩子  該做的

不過他開始  練習  離開媽媽 ,  晚上不在一定需要跟媽媽睡覺 ,   這樣  他才  有機會享受

我期望 他長大  有機會  像我一樣    追求自由 ~~ㄒ(不過可能比較難一點 ,因為他的心 軟軟的 )

我從來  沒有期望給予他 追求 成績 , 追求將來有一個穩定工作 這樣的人生 因為那 不自由

但我也不會 期望他一定不要這樣做 ( 不過 以他現在成績是真的 很差 , 沒甚麼好追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