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服

Debbie決定不管  路人如何 ! 要努力地闡述我的教學精神!用科學模式管理自己有以下好處

1.  杜絕  自以為是的自己

當然  任何不需要這樣練習的人 ! 自然不在我的討論範圍 , 以我的學生 , 就是 " 自以為 練好了 " ,  每天說練一小時 , 在我聽來 以為他沒練琴 !!  

2.  杜絕 無法專注的自己

為何小孩不管練多久都無效 !  因為  只是手在動 !  眼睛與腦袋  都沒靈魂 ,  當然  如果又要遇上家長說 " 我小孩沒有興趣怎麼辦 " , 這也不在討論範圍 !  因為學音樂  是長期難關 ! 無法只靠興趣  ! 再有興趣也撐不久 ! 要靠意志力 ! 哈

3. 杜絕 沒有自覺力的自己

一開始不想教小孩這些方法 , 因為  小孩就失"沒有自覺力 " , 可是我很感謝我自己如此的勇敢 !  任何事情可以反面來想 , 沒有 "自覺力"  就學自覺力吧 !  有好幾個小孩  竟然讓我感到驚艷 ! 這些比我過去幾年教到主動學習的小孩還要 令我驚豔 !!  因為過去的主動是  "主動練老師教的東西" ,  但現在的主動是  " 主動 執行老師要求的 , 但未必有先教的 " , 自然是後者厲害啊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