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的相信

任何一種教學法  , 都需要  有  單純相信的人 , 有了單純的相信 , 並加上 , 徹底的執行 !!  

Debbie我是一個很主觀的人 ,  我就說了  別人說我像貓 , 是被我的工作與外表騙了 , 我的內心是 豹 !! 說句題外話 , 為何我不是那麼愛跟別人一起旅行 ,  因為我討厭 別人教我這 , 教我那 , 告訴我不要怎麼樣 , 不要那樣 ......... 

 

所以呢 !  借我文章 抨擊的人呢 ! 一概沒有接下去相處的機會 !!  我也不會以和為貴 !!  

 

明明是這樣個性的我 ,  但我卻十分的相信專業 !!  所以我才說我不是一個可以隨便找老師的人 !!  即使我十分的主觀 ,  但是對於老師所傳遞給我的 , 要求我的 ,  我只會先執行 , 不會馬上分析 " 這有甚麼好 " ,  " 這很花時間  " ,   一個不如此執行的人 , 是很難這樣教學生的 !!  因為  會以為  呼節法不過就是數拍子 , 那節拍器也可以 !!  

 

數拍法練琴法   與  靠節拍器 , 兩者的差異是   :  前者可以精準的分析拍子 , (因為腦袋必須思考) ,  調整顆粒般的觸鍵 ( 焦點的緣故 ) , 連結動作 (觀察你的操作動作) , 在一連串的科學行為下 , 造就了 牢靠的手感 ! 明明都還沒開始講音色 , 卻有了以往教學以來 無法教的觸鍵 ....等  ,  都到位了 !!  

 

質疑   是最簡單的 !   但從此往後  每首曲子不斷的執行是最難的 , 為何呢 ??  想趕進度的人就想省略這一關 ,  無法突破也想省略這一關 !!  對於我自己來說 ,  我任何一首新曲子 , 一定先過這一關 !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