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哪裡

CC最近常問我 : 小姑啊   你放我在哪裡

我說 :  垃圾桶吧

( 因為你最近很讓人煩)

 

CC說 :  那誰住你心裡

我說: 沒有人     我的心裡不放 任何人

CC說 :   那可以   放我嗎?

 

我就用這幾句話   說說我們之間的情感

 

從小到大

最近  CC說  : 我想我必須再去 學英文了   (小時候  我們讓他去英協  學英文 ,  貴啊   貴死了)

但是  因為  我姊姊他有一種習慣 ,   有時就是懶得接送,   就認為   父母  應該要接送  ,   所以   叫父母接送  ,  接了幾次  ,  就被停了

那時候  才五歲吧 !   連我們要帶她出門  ,  都會吵著  要媽媽也去

可是啊   媽媽哪裡都不想去  ,  只想窩在娘家不動 ! 

 

大家可能說 : 當然想在娘家啊

不對!那英協哪麼多孩子 哪來的啊 ,不都爸媽帶去的嗎? 哪有正常的父母 只想孩子窩在家裡 不動! 沒有任何資源的刺激

 

我想表達的是, 從小到大我帶CC都異常的辛苦, 她渴望媽媽,但我不希望 她斷送了 該有的生活體認

 

熬出頭

可是 隨著年紀到了, 她其實沒有那麼需要媽媽了

甚至因為家庭環境關係, 沒有房間,至今都跟爸媽用一房 ,她常說 :我真想要自己一個房間, 小姑啊 你古亭可以租我一角嗎

甚至跟我們出國旅遊, 都可以獨立一房了

開始可以跟我們到處去, 我們再也不需要承受她 想媽媽的情緒

 

我想表達的是甚麼呢?? 父母是孩子無可取代的地位 那也是有時間性的

她需要付父母的時間 已經漸漸地少了.....更多的將來 會更渴望自己的時間 與 社交的時間

 

匱乏

也許 童年對父母那一塊的匱乏 是會有點黑暗面 ,在長大不小心地跑了出來,但我從不覺得 會影響人 無法活得好

人 在不同階段 一定有不同的匱乏情感面的: 例如:失戀 失去某個重要的人.....

是會影響人的生活

 

但我常常覺得 , 影響了一段事情, 但如果繼續的影響下去 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比如說 一個人失去了摯愛的人, 是很悲哀沒有錯! 但如果 導致自己十年 二十年都走不出來 , 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就好比離婚也是, 失去某一段情感, 可能會頹廢一段時間, 但如果從此過得不好 就是自己的問題

 

父母關係也是如此

 

沒有姑姑

最近聽見 一個堂妹的消息,癌症 已轉移到肺 , 她從小父母離異,一開始阿嬤跟爸爸帶大,長到國小 回到媽媽身邊

我們一直以為她過得很好! 人們也都這樣想啊 :  小孩就是需要媽媽 (這種冠冕堂皇的話)

媽媽後來嫁了三次, 堂妹還得負擔 他們的租屋

 

姊姊說了一句話 :她就是沒有姑姑

我 堂弟的女兒, 她媽在她很小就燒炭自殺..爸爸也不管....大部分是我堂妹(她姑姑)常照顧她,帶她出去 像個媽依樣 ,所以現在大學了,成績好,活得也好

 

這個世間上 不是所有人的爸爸媽媽都是 正常的家庭,正常的付出

如果 你身邊還沒有個 更愛你的人的話, 你連想要活得好的機會 都會比登天還要難

 

不要再說甚麼 別人無法取代父母的位置這種話了 .....時間是可以取代的

 

平衡

自從我覺得離開那位醫生後

反而找回了跟CC媽的平衡, 其實我們相處的一直很好, 是! 她能做的很少,但我可以幫她做

東西都是我買的,但是她也用得很開心,我從不認為 : 為何你不買

我只告訴他: 你也許需要 想想如何陪伴CC 創造連結情感

 

那個很簡單,一起去做一件事情, 不想花錢,一起去吃一碗滷肉飯也可以....CC大了,她需要的不是需要在誰懷抱裡

 

家人

大家一定想說 

家人是最重要的

家人是最富有情感的

家人如何如何

 

那都是一種情感的話語

現實呢?我每天回CC家 都好像進入一個黑洞! 裡面的每個人不斷的抱怨," 又吃我買的青菜" ,"又用我的洗髮精","幹嘛都不買"....

不是家人嗎?? 但所有人心裡都很阿雜

 

我真心的覺得 醫生是不是活在古墓裡的小龍女啊

不按現實面耶!!

小孩不會說不愛父母.....但是你要他們天天跟父母再一起, 也會說真煩!!其實父母也是

 

人 本來就需要 不同方向的情感來源...只有單一情感 會死人的

不然你從現在每天只跟你媽生活再一起看看

 

算了,我應該說 從現在每天讓CC只跟她媽生活再一起看看??她應該想要逃跑吧!! 這就是我說的, 人常常會放大匱乏面!! 但其實也不只需要那一面

CC已經十歲了....我帶她最苦的那一段已經過去了.....現在不需要我用力拉她,她就會收拾包袱跟我們到處去...因為那才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