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筆記0905-1.jpg

 

開始於  呼節法

Debbie的第一首曲子  , 從呼節法開始 ,  以呼節法完成的段落   只是  "完成手的動作"  ,  還沒有靈魂呢 ! 但是  彈琴  連手操作都有問題  還想顧你的靈魂喔 !  

所以才說  不要用  興趣  來支撐  要不要學琴 !  在有趣的曲子   都要過第一關  : 把曲子彈熟  ,  你自己才會覺得有趣 !!  不如靠你的意志力吧 !  哪有的有趣 ??  

 

但我個人覺得很有趣 !   來自於  過程裡的突破與  得到 !  學鋼琴的有趣  本來就不同於  " 看電影  "   "  踢球 "   " 玩樂"  般的有趣啊 !!  

 

技術  服侍  音樂

我說過了  今年練的曲子就是為了考試 !  時間不夠 ,  所以呢   就像老師說的 ,  有些東西必須是 她給予 !  因為說穿了  考試就是    :  知道評審要聽甚麼 !!  

 

所以我的譜上會有老師加註的 漸強  漸弱符號  ,  老師說  :  每個學生是不同的 !  因為每個人的觸鍵  及  各種能力不同 ,  老師說  :  雖然是我加的 !  但你要把它練到  好像是你自己創造的 ! !!   我聽過最好的一句話就是  :  技巧是來  服侍音樂的  ,  是啊 !  沒有技巧  ,  哪呈現的出來啊 !!    感情  .......... 是有了技巧的人的  後話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