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看見一篇文章  , 提到  , 有個演奏家認為 練琴時應該要數出來 ( 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呼節法 ) , 但這作者認為 , 不須每個人都這樣做  ,而且彈琴最重要的是  要聽聲音好不好聽 ......

 

Debbie我認為這作者說得非常對 ! 但是 彈琴要聽 " 聲音好不好聽 " , 辨別音色 ........ 但能做到的的有幾個 ??  ! 小孩一個也不做到 !  你們想想 , 在小孩沒有用呼節法練琴前 , 是有再聽音色嗎 ?哈哈

 

但我為何也說作者對呢 ?  我想很多人已經是高段的階級 , 處在一定高度 , 不過我卻認為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 有的人連 "拍子"都有問題 , 甚至產生吵雜的聲音 , 在怎麼聽還是吵雜聲啊 ?  但當你先把呼節法當作練琴的第一小關 , 就不會有後續的問題了 !!  

 

聽之前   注意力

而且  彈琴很忙 , 必須處理很多資訊量 ,  彈琴都坑坑巴巴了 , 哪還聽得見自己音色好不好呢??  可是呼節法練琴後 , 專注力會提升 !  因為你必須真的了解拍子 , 讀懂樂譜才數得出來 ! 所以不只是為了數拍子 , 而是你腦袋的思維  跟  "就只是彈琴"  是有很大的差異的 !  靠雜亂的手感與半背譜  也可以彈琴 ! 根本不需要真的很了解樂譜 ..... 就是靠感覺!!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