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筆記09-1.jpg

 

前言

最近常會跟同業好友 !  分享 我們所見所聞 , 或我們腦袋想的東西

我認為 , 一個好的發想 , 不見得要百分百照用 ! 也就是取其精神 , 但一定會加上自我見解 !  她說教新手老師呼結法 , 新手老師一直存疑 , 說  " 小孩  會搞混 " ,  其實呢 !  搞混  代表  重來就不夠了解 , 不要怕搞混 , 先破壞再重建是好事 !!  

 

不過我說  :  要自己執行過 !才不會存疑! 也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 ,  昨天我用呼結髮  練20幾年前彈過的貝多芬奏鳴曲 ,  沒數呼結法時彈奏沒發現異常 , 加上呼節法 , 怎麼發現跟手 對不上 ,  就找到原因了 "  原來  拍子不平均 ,  呼節法的功用很廣的!!  

 

執行

Debbie所教孩子做的事情  !  我自己都會做 !!   但不是拿孩子的曲子執行喔  ( 可別叫我練小孩的曲子   我會生氣 !! 哼 ......哪有美國時間啊 )

我發現苡嫙寫筆記變認真了 , 我問她   "  你甚麼時候寫的 ?  "    " 每次花多久 " ,  她說  "  有時要一小時 , 因為我要先想過才能寫 " ,  對  ,  我就是要這個過程 !!  不是想打混填空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