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命感

 

最近有很多 實境秀節目...但有些很空洞

我看了 "老少女奇遇記 " 由楊貴媚 鐘欣凌 嚴藝文 主演 , 我覺得他們節目很有內涵

因為 他們會去找 各地方 特色工作 或 認真工作的人們

 

例如 想在南迴蓋醫院的醫生, 幫助原住民

例如 收集醜蔬果 幫助遊民 並幫助需要有工作的人

 

那些人 就是我所謂 有溫度的人

 

工作

我常想 其他同業 一定比我有錢太多了 , 因為只要把工作排滿

但慢慢的 我越來越厭煩那樣的日子....我覺得那樣 沒有溫度

 

我調高了學費 是為了 區別.....我不想讓 "所有人"都可以跟我學鋼琴.....自從我完成論文後, 我一直在落實 我論文的事情 (別人不認同是他家的事情)

這個世界上 能做特別的事情的 總是少數, 你不可能要 多數的人 都認同

因為 大部分的人 只是 "工作" , 想要活得很 "安全"

 

但我想要 有溫度

一直改革 可以讓我的心有溫度

加上 我是 特別的 天蠍座女生

 

在我改革後, 特別是這次調高學費後, 其實新生...都沒有進入第二關 就消失了

這對於我也是篩選....我也不會因此 放開門檻!!

因為 這是世界上 有很多 用嘴巴說 想要好好學琴的人, 但是 他們不一定 值得我為他們努力

 

所謂的有溫度 不是要對所有人 大愛

而是 只能 找到 能讓自己 執行有溫度的事情的人

 

迷思

最近又啟動 重新隔離

我家CC無法練豎笛 怎麼辦呢?  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 我們有 很多時間  專心的 只要唱譜

 

我也不會要他自己練豎笛 , 嘴又鼓起來 一點意思也沒有

我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  把比賽的曲目, 一段段的 重新 認知.....我的唱譜 可跟其他老師所謂的唱譜不同喔

 

當你看見一份譜...就是一顆顆的音符往前跑....讀譜的人 必須 重新"認知" , 也就是腦中的譜是消化後的結果, 跟原譜是不同的

如果 你只是 一顆顆地唱譜...那自然是沒有意思的

我會透過幾個方法 , 讓CC 在唱譜過程中, 重新 在腦中 啟動 另一份譜 ( 也就是 讀懂後的譜 )

 

為什麼 學樂器的人 都要大量的練琴....也認為這是對的

因為 根本沒有人 從小就教我們 如何 啟動認知

腦袋空空的 ...自以為一直看譜 就是認知...很認真的認知....自然 要花很多時間練琴

 

我每次帶CC練完8小節 都可以對上節拍器 (第一次模組 大概68)

可是我看更多學琴很久的人 練很久的人 , 沒有多少人可以對節拍器....或是願意對節拍器 結果 又花上 很多時間....

但是 我們 吹奏時間並不多耶

 

那為何 我最近的新生都失敗

因為 即使 你們看我部落格 想要這樣學習 , 但你們 腦中對樂器的學習 還是舊的思維...因為會彈琴 ,就覺得 我會彈啊! 沒有意識到老師的方法 要建構的是 腦中的另一份藍圖

所以我最近的新生都沒掌握 學習要絕...很重要的一點是 : 他們學過琴

 

因為我有很多資料值 可以比較....

我非常看懂 : 我的改革是對的.... 

 

我必須把 CC放在 傳統的教育裡, 管樂團就是 大量的時間練習...要去比賽 (其實這些我都不喜歡)..但是 CC不是我! 他需要這些

可是 我陪她練習的過程 是我改革的方法!!!

所以我的新單元 : Debbie與CC的豎笛小人生 

 

大家要看一看!!    即使不使鋼琴 萬事歸一......練習方法 都是一樣的

 

我厭煩忙碌的教琴....我厭煩教 不適任的人.........要理解一件事情   不需要上課一值彈琴,    聽我要表達的比較重要,   我只會 花幾次  帶大家執行.......  彈琴  回家時間多的事,   還可以拍影片給老師看

根本不需要 浪費上課時間 ! ! 

 

也許大家看見的重點是 : 這個老師   怎麼不像其他老師   為了很多學生 一直說好話

 

因為   我內心有想執行的方向    過我想過的生活.......... 你的方向跟我不一樣   ,  就不是我需要幫助的人

一值教學 教很多人 , 不代表教學 有溫度

但也許可以說 工作認真

 

工作認真  對於我來說  是很淺的級別

我在醫院裡   護理師也好 , 醫生也好都是好人.......................可是 一但出事(我確診了) ,   就會區別出   誰只是 工作,   誰 內心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