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以前真的很不愛教大人  ,  因為常常上到不見 ......

手緊到   甚麼也做不到

不過呢   現在我非常喜歡教大人 ,  但前提是  :  分眾市場執行後

不是每個大人我都教 , 而是想  這樣跟我學鋼琴的我才教! 

如果沒有分眾市場 ,  連教大人彈流暢一首曲子都有問題

可是呢 , 分眾市場後 ,  很細的建立每一種能力 ....彈熟一首三頁的曲目都沒問題

還可以進階學習  音色呢 !!  

 

第一年的重點

沒有分類   就是我的教學中心思想 ,  Debbie我常覺得  怎麼可以分類一個人的潛力呢

但  要聽懂我的話 , 細細琢磨才行

花這樣的學費  來學練熟 ! 只讓老師出功課 , 會不會覺得太浪費呢

現在學的最好的就是婷了  , 當然啦  ! 天天去琴房練琴ㄟ .....

重視  音階學習觸鍵 , 練習過程只要覺得自己手型出現無法解決的問題 , 就不會練雙手

會來跟我討論才繼續 !  

 

對於 大人 ,  Debbie常覺得花一年時間  讓自己成為一個  真的會彈鋼琴的手 !  是很重要的

基本上以婷為例子 :

1.利用音階調整手型 / 觸鍵

一個手緊的人  , 可是會有協調度的問題喔 !  那麼就認真的面對這個大人一定有的問題吧

一但有緊 , 都覺得左右手快打架啦!  是不是有怎麼都彈不熟的問題呢

2.練習曲

練習曲  利用星星教學法 , 累積很多  音色上的技巧與學問

一開始我會用徹爾尼 ,  婷目前開始使用舒曼少年曲集 , 已經進階到都是自己回去練好一首

老師我教導音色 , 學生總說音色好難喔 !(是啊!只學練熟就不難....那就沒意義啦)

3.三頁以上的曲目

Debbie我希望大人可以建立 "口袋名單" , 也就是兩三首須一直複習的曲子 , 可以深度修音色

手感能力也會更好 ! 才真的可以變成會彈琴的手喔

以婷為例 :  上課證只有五個月吧 !  但進入小奏鳴曲囉

下一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