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轉的能力

尋找我的第二專長,無疑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 但卻遲遲沒有定案 , 所謂的第二專長,不能等同於興趣 , 興趣有時只是玩玩或是皮毛 , 但是第二專長要能建立能力與底子 , 讓自己足以翻轉變化出更多的東西 ;而訪間很多的學習當然要因應很多人只是興趣,, 所以很多是單一性的課程 ,例如 : 手工包 , 就是只會做那個包 , 這我就沒有興趣啦!! 楊媽媽很會做手工包這我知道 ,不過他都是去XX店買步,標榜會送版型 ,也就是如果沒有版型就沒有辦法自己做包 , 這對於我來說就是受制於他人 , 也不具有翻轉能力, 當然啦 ! 依然可以做出很多很多的各式各樣的包包,可是這樣的課程不是我想要的 

最近因為看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 看見一個皮件的課程 , 有一天的體驗課 , 也有職人課六周 , 職人課吸引我的目光是老師會教你打版的技巧與設計,以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其他物件,但體會課是課程前已經先裁好皮革,所以只是組合起來罷了 , 這個職人課就成為我考慮的口袋名單了 , 每次看著這位老師的粉絲團,突然覺得這樣工作好幸福喔 ! 每次都開大班課,來上課的自然是大人 , 相較於我面對不思考的小孩,真是幸福多了 

所以我想要的第二專長 , 是為了具有翻轉的能力 , 將來翻轉我的生活 , 也許可能要五年後,十年後 , 因為我深知一樣技能需要時間來催化與淬鍊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