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  是深奧的  科學

我想這一點就打破很多人  "感性" 學音樂的想法了 !  在音樂成形前 ,  需要的是  "  理智  " . " 邏輯 "  .  "思考力"  , 但這三點很抽象  ,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變成一個可以執行在學齡前 與  小學階段孩子身上的課題 , 但這會遇上的難題就是   :  不思考  與  不成熟的孩子 !  這也就是我說的   多年的音樂教育 ,  大多數的人無法深入學習   (  以為彈很多樂譜就是   學很多 )  , 其實  程度是一樣的淺

 

學一年   ?  學五年

最近我常告訴我成人學生的一句話 ,  我是真心實意的  ,  Debbie我說   :  不要以為別人學琴五年 , 就一定勝過你  !  只要抽離一般人學習的模式 ,  一年也可以達成 , 甚至更深入  ( 最多可能就是曲目少些 ) ,  這是我這幾年來的發現  ,  發現孩子們即使學琴四五年 ,  扣除打混  .  鬼打牆的階段 ,  以大人具備思考力 , 精準學習  ,  一年也可以完成  

 

同樣的原理  ,  如果我們落實科學行為教育  , 放置孩子的音樂教育裡  ,  就應該打破  幾年  才能彈  小奏  這樣的故步思維

 

會不會被抄襲 ?

最近有人告訴我   :  要懂得保護自己 ,  因為智慧財產權的關係 , 別人也許會抄襲  變成他自己的東西

連我的老師也希望不要分享她的教學方式 ,  我想都是很多經驗讓人覺得煩了  !  但是我卻在這過程裡體會認知了一件事情   : 抄襲 只是為了抨擊!不會為了學習 , 其實當我分享我的老師教導我的方式 ,  其他人也不願意做 !  最大的原因是  : 簡單的原理  , 須要有自覺力與耐力 與 謙虛的態度才能達成  ,  長期學琴的人往往會缺乏這個能量 !  

 

我想我應該不擔心被抄襲  ,  因為當大多數的人都用一樣的認知學琴  ,  當我從另一個角度切入 ,  長期學琴的人不會願意接受 !   這就是我說的  只有 博士教授們才是我的老師 !!  我想藉由他們身上 ,  證實我的理念是對的 !  但當我證實後  , 卻發現  做得到的人真的很少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